最近熊熊想起看過一篇龍應台的文章,是講到關於文化認同的問題,裡面提到台灣人快沒有自己的文化,快被上位者所謂的國際化淹沒,台灣出生的孩子整天被強迫學一些自己從沒見過的長江、黃河,整天被迫學一些自己所在的環境從沒發生過的三國演義,總之,台灣被卡在想擁有自己的歷史與是否該大破大立的狀態。

    裡面有一段很好笑,是龍應台在回應讀者來信的地方,裡面PO了一個國中生寫的,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但內容大概是:「我整天渾渾噩噩...我搞不清楚我現在讀的是甚麼...搞不清楚我們國家到底定位在哪裡...我找不到自己的歸屬感、認同感...我不知道我在找尋甚麼...」

    內容大概這樣,裡面就是一堆無病呻吟,他媽不想讀書不要找藉口,甚麼國家定位、認同感殺小的,那干你屁事,你他媽就是讀書不然就是賺錢,不然你的人生還想怎樣,當哲學家嗎?那頗適合你的,我想你應該連拉一條完整的屎都繪影響到你一整年的心情,黑色是憂鬱的色調、無法分解的玉米粒是嘴角微笑的皺紋、健康的咖啡色是愛與和平的祝福,我操你的"不知道找尋甚麼?"

    這世上有種東西就自我犯賤,講簡單一點就是犯賤,講文雅一點就是墮落,講通俗一點就是林北不想讀書啦!

    許多人就是犯了犯賤的毛病,但我在這裡不是指不讀書就是犯賤,而是有些人明明就是她媽不想讀書,還搞得一副自己詩人性格,憂國憂民憂女優,明明就在看A片還他媽的週記、日記寫一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好想、我真的覺得…我好希望…




















    松島楓可以幫我吹喇叭

    他媽一堆矯情的智障,原因有可能是失戀、暗戀,但也有像看龍應台文章那種白癡,甚麼國家民族主義、歸屬感、認同感的,整個很傷眼睛,看完還會害怕萬一這種病毒在台灣四處擴散的話該怎麼辦?

    到時候運將車子開一開,「幹!昨天晚上舉不起來,讓我感覺到我的生命像蠟燭般慢慢燃燒殆盡,人客,你下車吧!我現在只要握住堅硬的方向盤就會想到我昨晚疲軟的弟弟。」

    老師上課教一教,「看著妳們這群沒出息的傢伙,我就像看到台灣的未來是愁雲慘霧般,我們的下一代到底該怎麼辦?所有女生向後轉把裙子掀起來內褲脫下來,老師要脫下褲子找回高中時失去的美好。」

    台灣成千上萬的正妹,「吃外國貨被說是崇洋媚外的西餐妹,台灣的男人又一個個都是讓人心碎的負心郎,我們就像被時代巨輪輾爆的小螞蟻,毫無抵抗的承受,我不想活了!」

這可麻煩大了,男人跳海、燒炭不要緊,但美麗的女性同胞如果少一個,就多增加一一次鐵鎚碰鐵槌的機會,太恐怖啦!

    所以請周遭有染上疑似病毒的,勸勸他,他媽干你屁事?管好自己就好了,不要整天無病呻吟靠北靠目的。







    如果有看我最近文章的大大,會發現到我很賭爛圖書館的一位同事,今天他又在背後講我壞話,是在我"背後"。

    話說這個垃圾在跟志工聊天,聊著聊著又聊到她不怎麼樣的經歷,還說到她當時是跟270個人一起競爭考進來的,哪像有些人直接進來,沒錯!我就是有些人。

    可惜了,我這個"有些人"的能力無庸置疑竟然還是比你強,像這種公職約聘怎麼可能只有270個人考?

    又,像妳這種垃圾的智商怎麼可能在270人中脫穎而出,我看你是跟畜牲一起考試吧?想不到現在連來福、菊咪都來跟人類搶飯碗,這是要大變啦!

    總之這個廢物的特性就是能力差,但很多東西都想管,又很多事情都一知半解,不敢問、怕出事,很喜歡講自己跟狗屎一樣的經歷,配上他狗屎般的臭臉,真他媽天作之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