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胡軍、方力申、曾志偉、羅家英、鄭中基主演。

        上帝造人,人製造機器人;人能懷疑上帝,機器人為什麼不能懷疑人?

        公元2046年,高科技不斷改變人類的習慣,同時也加劇著人類的欲望。於是,為人類服務的機器人應運而生。 第一代人工智能機器人,代號K-1秘密研制出世,目的是為代替警察執行危機任務,以保障執法人員的安全。K-1以“德明”的身份加入警局,立刻大顯神通,成為破案神手。但同時,受命清理叛徒的機器殺手們,也陸續出現,一時間殺機四伏…。 

        


        老實說...當我還沒看到導演是那個菩提老祖、當我看到胡軍還有孫儷這兩個人的名字,我還真對本片有那麼一絲絲的期待。

        結果上述的劇情只是本片的一半,開頭很有魔鬼終結者味道的宣言也變得一文不值。

        時間發生在2046年,這時人們還沒跟外星人接觸、還用四個輪子的車代步、還是用一般的桌上型電腦加上17吋的液晶螢幕、還是用是二十一世紀初的手機做為聯絡的工具,人們身上穿的、生活中用的依舊沒變。天空依舊美麗,專家的警告根本是放屁,溫室效應在將近40年後對地球的影響似乎沒有想像中大。

        但科技彷彿還停留在二十世紀初的2046年,我不知道年份定在2046年是向哪部片致敬,反正40年來人類的生活完全沒有改變,但曾志偉領軍的研究團隊竟然發明了一個比T-800還像真人的K1,這機器人有感情動作靈活甚至可以變化成變形金剛,這一切就突然變得不正常了。

        當人們還在開著要消耗汽油排放廢氣的轎車時,曾志偉為這見鬼的團隊竟然發明了一個充電就能活動的機器人,充完電還可以學鋼鐵人高速飛行、可以變身跟壞蛋搏鬥!這能源充哪裡我還真搞不懂啊!我有一個問題:關於變身這奇怪的設計。

        以K1的能力來說,他的身體當然防彈、身上裝有緩慢藥水還是什麼麻醉針之類的、但想必配備一把衝鋒還是幾科飛彈應該不是問題吧!那問題來了,以當時的環境來講,所有科技都停留在二十一世紀初,變身要幹嘛?基本上能出現的犯罪行為或是要承受的攻擊應該都不用變身吧?能摧毀K-1的大概就只有原子彈這類毀滅性武器,可是變身完就擋得住嗎?

        疑點重重的變身設計,唯一合理的解釋大概就外星人偽裝的曾志偉為了佔領地球,所以不斷將機器人自身破壞能力提升,到最後乾脆直接做一隻變形金剛出來。

        而中共的高層竟然發任他繼續開發這可以混滅地球的武器,真見鬼了。

        吳京所飾演的K88則是比K1更強大的機器人,它當然也是個有感情的機器人,抄襲魔鬼終結者精髓的台詞就是他講出來的。以編號來分析,不太能確定吳京是不是第88台機器人,但讓機器人有AI這玩意兒我覺得有腦子的人除了把它設計在充氣娃娃上,應該是不會安裝在一個戰鬥型機器人的身上吧!K1也是,他們都是要除暴安良的機器人,給它們一個見鬼的AI幹嘛?而K1所能發揮警察的功用,竟然是幫張大媽找假牙、幫老李太太找回16塊7、幫小王找到他的貓等等,真是使用得恰到好處。

        本片的中段就是劇情簡介的結束,看完吳京跟K1卡通式的打鬥,我突然想起了1999年同樣用動畫撐滿全場的
中華英雄,我記得小時候看得很興奮啊!
  

        機器俠的動畫真是本片最讓人頭痛的地方,假的讓人不知道要怎麼接受它,畢竟大家都是看過變形金剛、魔鬼終結者這類巨型機器人互毆的場面,我實在不懂拍這動畫是要向觀眾展示什麼?

        K1被吳京橫腰砍了一刀竟然沒分成兩截更是本片中的驚奇!胡軍為了拯救K1胸口被捅了一刀,本片不知道是負有什麼教育使命,竟然打死不拍胡軍的傷口,你瘋了嗎?叫化妝師劃一道致命的傷口有那麼困難嗎?甚至連血都不噴一滴,這...普遍級也不用這麼乾淨吧!

        之後胡軍翹毛,K1在沒有任何工具下竟將胡軍與K88合體,至於人腦怎麼與機器結合、支離破碎的吳京怎麼被組合起來,這就不是討論的重點了。因為把吳京轟暴的離子槍在這麼近距離發射,而胡軍不堪一擊的肉體竟然能毫髮無傷,你還能對劉鎮偉的腦袋說什麼?

        當我把KMP的框框弄出來,發現竟然只到本片的一半時,整個人幾乎呈現崩潰的狀態,但為了繼續看胡軍搞笑的演技還有我從新上海灘就很喜歡的孫儷,只好繼續按播放把它看下去。

        之後就是一段難忍的粗糙動畫視覺虐待,不斷的看到胡軍的頭變成各種物體。沒想到就在這時想佔領地球的曾志偉又出現了,他發現到K1做了壞事,但至於做了什麼壞是它也說不太清楚,總之就是K1變成了壞小孩,對這段劇情的交代能力我只能說真是鬼斧神工...完全看不出一絲絲自然的痕跡。

        之後K1帶著與K88融合的胡軍逃亡,想不道的是吳京竟然沒死,還用太極打死兩個用什麼陰陽鬼拳的機器人,這小學生的劇情當然不可能讓吳京佔有胡軍的身體到處做亂,但也夠讓人胡軍吳京傻傻分不清楚了。

        之後竟出現了本片最垃圾的畫面:
    
        垃圾殭屍王!



       這....你對本片打幾分?...

       反正打敗這個垃圾殭屍王是用很垃圾的港式搞笑,懶得提了。

        之後吳京又講了一段很爛的名言:[做不做人,好像沒關係啊!只要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做人做機器都一樣嘛!]

        夠了!不要在說了,K88你趕快下去領便當吧!

        說到名言,真是劉鎮偉電影的一大特色,其中有一段式K1把孫儷的台詞:[我想讓你知道,我不會上懸崖去摘那朵花,因為我要活著,活著是為了在妳吃完東西擦嘴的時候,我的眼睛看的見。當你不開心得時候,我的耳朵可以聽妳發發牢騷。當你開心時,我的嘴巴可以陪你一起說。當妳生命時,我的雙腿可以幫你跑去買買粥。當你冷的時候,我的雙臂可以抱緊妳。 不過如果有一天,當你找到一個男孩,而且你更喜歡他的時候,我就會爬上懸崖摘那朵花。]

        果然是愛妳一萬年的發明者,芭辣的真夠力。感覺還不錯!

        最後的場面就是K1羽化升仙了,孫儷則哭得死去活來,頗有
畫皮裡趙薇的味道!

        本片最大的賣點就是胡軍瘋狂的搞笑,超犧牲色相的,跟他在天龍八部還有赤壁的形象差很多。









       胡軍與孫儷的對手戲算是本片最大的賣點。

     







  

        我覺得很帥的
方力申




       
孫儷真的不錯正。

        不過方力申左邊的鄭中基真的快變港片的代表,家有喜事2009
他飾演一個憋三樣的腳色,本片還是一樣,而且它拍的片都有濃厚的港市笑點,大概就是-很難笑。

        不過本片比起最近上映的大內密探零零狗,我真連用連結都懶得用,那真是一部看完後你會發覺妳浪費了你人生中寶貴兩小時的大爛片!我實在搞不懂王晶那時來台時在囂張個屁?它的確拍出像賭神這種很經典的片。但來台宣傳零零狗這...難後大放厥詞,他也不想他身後那張海報的電影是多麼讓人無奈。

        支持國片,也要支持一下華人的電影,我覺得機器俠至少是一部可以讓人用點時間去看的,至於零零狗...

        我認為金瓶梅都應該排在它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