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放上來的   

最近事情爆多,但我在這些雜物雜物在雜物的狀態下,擬出了一條作戰大綱。

我想是可以可以拋開許多廢棄物的時候了,人啊!常常因為目標太多、想要的太多,迷失了方向。但在經歷這一段混亂後,我找到了一條不算太奇特的道路。

我想是該放下那些執著了,開學總想著要保持成績,持續進步。但後來想通了,我何苦要將這些無用的東西硬塞入我的腦子,要放進我的腦子,也除非是我真的喜歡了。

像經濟學、管理學、行銷學、國文都是我所喜愛的科目。我決定要好好的學習它們,並多研讀一些相關的課外讀物,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廣泛的水平。

英文、微積分,跟老師真的還不錯,所以也得好好學習。英文更是我得持續加強的東西,希望我可以在大學畢業擁有相當強的口說能力。

最後,我真的覺得,我要開始,將我的腦子塞入大量的書籍。要都是我喜歡的書籍,不能看了想睡覺,要每一種類都看,把每一個想法都稍微紀錄。

人生,起跑點真的要立在現在,我的能力值不是建築在考試成績上,是建築在自我認可上。

感情,真的是無緣。

或許是個性使然?也或許是未知的力量,我還真的深信,我會繼續維持著,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保持的狀態-單身。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很微妙,微妙的讓我好為難。人常說愛情就是兩個相愛的人交出最真實的自己,這…別鬧了!是我太膚淺還是怎麼回事,我真的認為這是屁話,這時代真的有互相認識、熟識、慢慢的發展成情侶的愛情?可能真的很多,但說真的,好難發生在我身上。

是我已經放棄了這種,美好的愛情,所以它也遺棄我。還是,我這個人啊!真的不適合當戀人?

或許吧!但真的…純真的愛情離我好遠了,遠到,我忘記那個純真的距離、那個很自然的互動。但又覺得,應該要掌握一點疏離感、矜持一點,裝做一臉不在乎。

真的是想法,好像想通了。所幸,就順著命運吧!不管今生有無緣份,或許這樣的身分對妳我都好,破壞了平衡也等於破壞了許多美好的互動。

愛情,我真的離你很遠。

犀利的家庭。

家庭是個很兇悍的體制,加諸在每個人的身上。我們很幸運的恭逢其盛,游進台灣這個小島上的家庭裡,享受著中國文化五千年,加上現在現實生活所形成的,家庭。

很可惜的,我的血液裡忘了注射為家庭無私付出的觀念,從我在外面打工並分擔家庭費用的那一刻,我就體會到自己的自私。很詭異,為什麼我有會有這種,大逆不道的想法?

看了犀利人妻第十二集吧?瑞凡跟郝康德說,他想要做他自己,這是薇恩可以給他的權力。他想要快樂的過他三十歲後的生活。安真所安排的,好爸爸好丈夫的腳色,已經壓的他喘不過氣了。

人總是會有瘋狂的時候,那一刻,我認定這傢伙瘋狂了。他是為了薇恩瘋狂沒錯,但也是為了他自己而瘋狂。

他不想在繼續被社會的牢籠所囚禁,那個世俗的眼光、長輩的期望、應該是這樣做的觀點。人總是想展翅高飛在一個沒有束縛的地方,家是一個人最後的避風港,也是有生之年最需要的財產。

每個人都希望在老了,什麼夢想真的都是雲煙的時候,能夠有兒子攙扶、可以看著孫子嬉鬧。

最近討論到姓氏的問題,我願意娶一個世上最可愛的女孩,前提是她要先跟她媽姓夏,這樣我的兒子女兒就可以姓夏了。這個姓氏多酷啊!隨便在後面加個菜市場名字都很有詩意。

可愛的女孩問我如果兒子姓夏,我為什麼不會介意?我說為什麼要介意?兒子我生的我就喜歡他姓夏,如果妳媽希望有個姓氏是夏的後人掃墓,大不了後面生的也姓夏。

姓氏重要嗎?我後來想到,老祖宗想的,就算我們無法留芳於千古,也可以有個後人幫我掃墓,知道我們曾經來過這世上。

所以又怎樣?

這樣對於死掉的人有任何意義嗎?

黑幕降臨的那一刻,化為塵土。生前何必擔憂那些身後事,人不過就一個臭皮囊,靈魂的質量跟清明節有沒有人幫你掃墓應該畫不上等號。

我深信,善惡的界線怎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更深信,善惡的區分,不會是萬能的主、上帝可以自行區分的。

就算有天堂地獄,我也深信它只是另一個世界。

許多人不也覺得現在的生活像地獄?被社會綑綁、被環境欺壓,我們能做的就是深信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到達天堂。存在在這星球的每一秒,如果能抓住你想要的,不就是天堂?

我存在的這一生都滿足的度過,這樣就夠了!我相信另一個世界的天堂,也是無牽無掛的人才能到達。我們當初靠著過人的體力遊到這世上,下一世是要靠什麼呢?等到升天了在思考吧!

希望不要又是在一團黏液裡遊了。

家庭家庭,離題太多了。

我認為的自由,我想就先加諸在自我實現上吧!婚前的自我實現相信是最自由的,無牽無掛的飛翔。或許寂寞或許疑惑,或許不知所措是為誰在社會上廝殺,但相信想通了,會找到一個目標。

畢竟,這社會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你永遠無法逃離它的體制。不結婚?等著被它鄙視吧!

這完美的體制。

婚後的想法,我想真的該對家庭負責。畢竟那是一紙契約,該有的性愛該有的責任都該履行,該有的尊重也不可少的,包誇對小孩子的尊重!

溫瑞帆就是完全違反了契約上每一條有形無形的條例,所以還真他媽的罪該萬死,叛逆起來要人命。

我過的每一天,都在思考自己給人什麼樣的外貌、觀感。我所表現是否為我最真實的自己?

人總是有哭有笑有淚吧?分類這麼少的情緒卻可以交織出千千萬萬的個性,讓人摸不著頭緒找不到邊際。我在每一刻所表現的想法,影響了人門多少條案例分析?

但我最少知道,人交出越少的自我、越迎合大眾的口味,就越能安然的走過每一刻。人生就像一場戲,我們不一定會相逢到老,但每一次分鏡如果都會相遇,那就得好好調整自己的腳步。太快或是太慢都是不合格的,太特立獨行或太封閉那絕對是大忌。

社會這兩個字,最偉大的地方就是,它蘊含的本質是沒有自己的。新聞、教科書、長輩的教誨下,這樣的觀念慢慢的進入我們腦子,深入我們的血液。直到網際網路興起,另一個世界的入侵,讓一些人忘記了現在社會的法則,看看吧!他們受到什麼待遇?

I love this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