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二點的7-11

    自動門打開,櫃台沒人,往右一看,原來店員在拿飲料上架,旁邊穿便服的女生不是客人,是店員的女朋友。想當然爾,她跟著店員一起拿飲料上架。

    聞到愛情的味道,那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環繞,直到結帳完我都無法釋懷。離開7-11時看著那個女孩開心的位男朋友付出,我突然發現我好寂寞。

    好久了,沒有那種為自己喜歡的人付出的感覺。好久了,沒有陷入喜歡上一個人的癮,沒有曖昧、沒有難過、沒有衝動。

    酸酸甜甜的回憶其實是別人的噩夢,我實在無法靠回想以前來填補現在的空洞。

    不知誰講過,人的回憶總是選擇自己所想像的,所以小時候的記憶往往不是真實的,只是自己意識的反射,可能只是為了彌補小時後的某些遺憾。

    我對高中那段回憶已經淡了,現在的我好像沒有一個肯定的存在。

    短暫的記憶裡我找不到任何存在感,所以開始藉由看書、看電影來肯定我每一天的存在。就像用個小紙條記錄我做過的、我要去做的,日常生活得變得空白,我無法記得昨天我到底做了甚麼?只記得我看了書的第幾頁、看了哪個演員的電影。

    我以前的記憶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終結,開始過著這樣的生活,好加在我還記得身邊的人、事、物,只是遺忘了許多背景,偶爾為之讓我驚喜的電影,就像一張超大的紙條黏在我的身上,只是放在久都得撕掉,紙條撕掉,那空白的一塊只好拿一些些的碎片來彌補。







 
    

    
  記憶拼圖裡的Lenord,不斷的找尋謀殺自己老婆的兇手,靠著紙條與刺青,拼湊他每分每秒的生活,到了某個時間點,利用他的警官告訴了他所勞碌的一切只是他編織的夢,他所記得的,都是他選擇記憶的。一年以前他早殺了謀殺他老婆的兇手,之後的他只是為了某個意念存活下去,那就是為死去的老婆復仇。繼而成為了片中每個角色利用的對象。

    我們的生活,何嘗不是這樣,為了一個想法、一個目標去生活,當這個目標破碎還會剩下甚麼?

    電影《守護者》有一幕演到笑匠在廣場屠殺示威的民眾,那一瞬間,越戰完歸國的英雄變成了身受越戰之害民眾的加害者,一切的榮耀、興奮瞬間變成了失望、恐懼。

    心裡的意念徹底崩壞,那是無法想像的事,為了延續自己生命的意義,Lenord在片末決定將自己再度陷入找尋兇手的輪迴裡,那種偏執讓我產生很大的共鳴,我又是為了甚麼存在下去?








 


 
    
    

    可能是為了等《Suker Punch》上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