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蕾斯緩緩的點起12點過後的第一根菸,菸頭的火光化成一個疲憊的圓。香菸的光點到葛蕾斯鼻子的距離,如果在空中虛畫出一條垂直線,剛好會跟牆上時鐘的時針平行,疲累的凌晨三點。

    她口中呼出的氣體,襯托了小夜燈散發出來的頹廢。背影變得撫媚,因呼出氣體而稍微抖動的背,像是再一次的訊息。想到這裡,不禁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

    「甚麼跟甚麼啊?」可汗在心裡偷笑了幾回。

     這樣的占有,好快,快得自己沒有辦法適應,這是想像中的愛情嗎?


    可汗從葛蕾斯的背後緊緊抱住她,鼻尖緊緊的抵住她的肩膀,第一次這樣緊緊的抱住一個人,占有她肩膀的味道,嘴唇彷彿能細數她手臂上的細毛。

    凝視她煙圈無聲的挑釁,體溫還沒戒掉激情的後遺症,全身還是一股燥熱,可汗慢慢把葛蕾斯扳像自己的胸口,嘴唇對上她的唇,手指開始游移。


     「再來一次。」唇與唇分開後的第一句,搭配葛蕾絲的笑聲。




 


    警犬自治會的廣場,還是菜鳥的可汗戰戰兢兢的看著每個在四周徘徊的杜賓犬、狼犬
學長,每隻狗的臉孔都像要生吞活剝廣場中央的同類。

   「嘿!你看左邊那個學長,他耳朵是是不是缺一塊毛啊?」

    「啊?」

    「裝傻啊?就戴綠色項圈那個啊!」

    「我...」

    「我叫葛蕾斯,你叫甚麼名字?」

    「可汗...」可汗的耳朵高高豎起,喉頭的肌肉緊繃起來,他發現耳朵缺了一塊毛的學長,甚至他旁邊那群兇神惡煞的視線,都朝他這邊集中過來。

    「第八排中央伍旁邊那兩個,出來!」

    「操...」可汗一臉恨意的大聲舉手出列,還來不及看那個可恨的葛蕾斯,眼前浮現的已是一張找麻煩的臉。


    「新生,會不會跑步啊?手要不要擺啊?」


    「報告...」

    「滾!給我跑操場一圈!」

    「報告學長,是!」


    這只是第一天的四分之一,粗線條的可汗從早上出寢室到操場集合這段路,已經被學長電了不下數十回,汗水濕透了烏黑的體毛。

    剛剛立正在大太陽底下,是學長在兩個小時壓榨下來,給大家一個休息的恩賜。可汗盡量克制自己起伏超大的胸口,前面的同學才剛因為喘息聲太大被學長抓走,本來以為可以平安度過這五分鐘的可汗,想也沒想到自己又被抓走了。

    「哈囉!一起跑啊!」

    右邊出現了那個欠揍的聲音,那個葛蕾絲。

    「幹你離我遠一點!」髒字竟然就這樣出口,連可汗自己也嚇到。

    「沒品耶!竟然對女生罵髒話。」

    「值星官!這兩個新生邊跑還邊聊天是怎樣?」

    「狗屎...」葛蕾絲與可汗兩人講話的樣子被區隊長看到,當場被抓出來。

    日正當中的中午,由於葛蕾絲是女的,體能上的差別?現在是立正站在可汗的圈子裡,沒錯!站在可汗的圈子裡,可汗正圍著葛蕾絲青蛙跳,左10圈做10下伏地挺身,再右10圈做起立蹲下。

    可汗的汗水已經在地上畫出了一個圈,這個圈的線條像OFFICE的文書程式一樣,線條越調越厚、越濃。

    「碰!」可汗沒倒,倒是葛蕾斯先倒了。緊接著就是一群學長、區隊長衝上去救人,真是矛盾的畫面,站在一群手忙腳亂的狗旁邊,可汗這樣想著。

    下午是能力考試,在冷氣室作答,由於學長不在,每間教室的景象都是睡成一片。

    保健室休息的可汗,耳邊聽著旁邊嘰嘰喳喳的葛蕾斯講著自己家裡的事。當時在案發現場的可汗,看著大家手忙腳亂,乾脆也身體不支的"坐"在地上,一邊已經忙得焦頭爛額的學長、區隊長們,看到剛剛那個快被操掛的新生也跟現在這個一樣倒了,心裡更慌,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看到他們原本懦弱的樣子。

    
    「你家其實也離我家滿近的,說真的...」

    其實葛蕾斯也做了跟可汗一樣的事,不過她到是有很好的理由,

    「你要維持你的尊嚴那是你家的事,反正我不想在站下去了,就直接倒了啊!你看我們現在就可以在這裡好好聊天了!」

    「...」可汗懶得在理這個不可理喻的瘋母狗了,怎麼想都是這傢伙讓今天的不幸在更火上加油而已。

    可汗翻過身來,狗屎,還要在這邊多久,剛來到一個新環境,害怕與大家不同,總是會有分開行動就感學好像被排擠的錯覺。

    「在這種環境自己一個人還真是怪怪的。」可汗心裡想到。

「其實我每次經過巷口那家藥局,我都會跟裡面的小臘腸拋媚眼,牠每次都會把牠碗裡的肉條給我吃,喔~好想吃喔!」

「我也好想吃。」可汗似有似無的回應到。

「哈!阿菜你終於回嘴啦?」

「妳剛叫我什麼?」

「阿菜啊!一直被學長罵的阿菜,從我開始注意到你你就一直被電,好弱喔~」

「...」可汗無力反擊,只能選擇沉默。

經過這一次的回話,可汗聽了葛蕾斯把一個早上的事情完整的講述一遍,重點都在可汗何時被電、怎麼被電。雖然警犬自治會的生活只過了一天,但可汗卻覺得好像跑完一場歷時數個月10萬公里的馬拉松,聽著葛蕾斯開始沒頭沒尾的碎語,可汗慢慢的閉上眼睛。



「說實話,妳跟我一開始認識妳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又是一陣激情過後,可汗的手指從葛蕾斯的腰間慢慢滑上頸部,在葛蕾斯耳朵的位置畫了幾個圈。

「誰在乎?」葛蕾斯嘴角微微上揚的回應到。

「沒事。我只是,喜歡看妳天真的樣子,我這樣講會太直接嗎?」

「不會,只是很蠢而已。」

可汗凝視葛蕾斯的臉龐,一滴汗珠緩緩從葛蕾斯的耳旁滑落,米黃色燈光的照射下,反射的光澤很不真實。可汗伸過頭去把它吸掉,葛蕾斯下意識的縮一下脖子。

「其實你也變很多,一定。只是你自己,完全沒有發覺。」

「妳從頭到尾都沒變,連我們的距離,也一樣沒變。」聽著葛蕾斯又開始沒頭沒尾的碎語,可汗慢慢的閉上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