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晚上是苦悶的,但如果能出去學校晃晃,絕對是非常開心的。

在這情況下我開心的到在熟悉不過的岡山市區晃晃,目標是有名的牛肉麵店,我們騎著腳踏車中間毫無停歇的一路殺過去,在車陣中穿梭、轉過頭看著一臉認真打簡訊的女高中生、大聲的狂吼、想像自己騎著要存好久才能買的檔車、迎著風放開雙手,我試圖在短短的一兩公里路程中看見笑得很開懷的自己,車燈一枚一枚在我眼中閃過,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吹著風、沉浸在紛紛擾擾之中,每個路人的聲音都由小變大再由大變小,聽著它們談論人生的小事,我就像時間一樣從他們身邊溜過,毫無察覺、不著痕跡。

穿過廟門殺到小巷子,好吃的牛肉麵就在我們眼前,鐵皮屋的建築,附近幾家投幣式卡拉OK,這裡就像隱士居住的茅草屋一樣讓人感到神秘,聽著歐基桑唱著自己也會哼一兩句的台語歌,看著關店的牛肉麵店,我只好苦笑告訴我後面的夥伴它一如我所預料般的八點就關店了。

無奈過後我們去吃了羊肉爐,今天不知為啥當歸湯我喝的好想吐,在吃了一整盤的炒羊筋後我認真得覺得我好像快吐了,不過旅程還沒結束,我們還要把今晚的消夜買齊,所以又在殺回了中街,我還在買滷味空檔之餘去快樂龍看了一下,結果發現一個和湯姆熊一樣的地方竟然可以經營的跟鬼屋一樣,尤其是二樓的探險火車,看著佈滿蜘蛛網與灰塵高達三四公尺的小丑,我實在很怕它跟我投訴它已被人冷落很久了,整個軌道都佈滿了蜘蛛網,配上灰暗的燈光,這裡實在很適合拍黑色星期五,劇情可以設定成傑森被設定為一位被自己同學玩弄綁在鐵軌上的小孩子,那些死小孩也很狠的讓火車把他頭輾爆,這件事情在傑森父母親的哀嚎下落幕,直到有一天想初嘗禁果的一對情侶在夜晚時跑到二樓準備開砲,在男主角發現女主角尖叫嘶吼並不是因為高潮時兩個人的頭一起被傑森砍下來,多簡單的劇本啊!配上我現在身處的場景,完美契合啊!

在離開快日龍鬼屋後,我們到了燦坤晃一下,我想看我夢寐以求的24吋螢幕可以花多少錢買到,雖然價錢跟我想的差不多,但花不花得下去又是一回事了。

既然現在的目標有點難達成,那我就去看我以前的夢想好了,走到推車錢看著滿架的單機遊戲,許多都是以前自己想買又覺得太奢侈的單機遊戲,現在都下殺到一兩百了,看著以前高不可攀的單機遊戲淪落至此,我的嘴角不禁微微的上揚,妳也有這天啊!哈哈!!

奚落完單機遊戲,我跑去DVD區晃一下,看著國台語金曲卡拉OK、冬季戀歌、天龍八部,才199啊!真讓人心動,不過還不構成吸引我的條件,突然看到了黑色包裝,我很熟悉的一齣連續劇,雖然我只看過它的一點點-包跨結局,但仍讓我全身上下稍微酸了一下,感覺心很麻,應該是跳得太快的關係,拿起來,「新上海灘」,我喜歡黃曉明這演員、個人覺得孫儷超正的、片尾曲很好聽、劇情架構與排場也根本不是台灣的芭樂劇可以比的,但,還不構成吸引我的條件。

細細看著它,我看著它上面寫著全劇42集、黃曉明-孫儷-黃海波主演、「朵朵白雲能承載多少往事 滔滔巨浪能掏盡多少英雄 」,我忘了自己到底是在看還是在回憶,那幾秒鐘我真的忘了我在幹嘛,只為了想感覺到跟她有一點點的聯繫?或者其他的盼望?

應該是不知道賺錢有多辛苦,我在拿起它的幾秒鐘後就往櫃檯衝了,「先生您的發票。」旁邊的同學問我問甚麼買,我很驕傲的回答他:「這是我高中跟一個女生的回憶。」

幹!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融入了網路小說裡面,熱血的跟旁邊的配角甲乙說著自己的癡心妄想,之後成功。

當然,這是在網路小說裡面。

繼續吹著風,路上的車子跟出來時一樣少,背包裡的新上海灘讓我想了很久,差點忘記自己還要領錢,差點忘記自己應該是很HI的。

回到寢室聽著五月天的如煙,看著新上海灘的包裝,突然我全身上下稍微酸了一下,感覺心很麻,應該是跳得太快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