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都算是個有趣的日子,先說說第一天禮拜一。

禮拜一阿女要被fire掉了,因為她的疏忽、也或許是故意,她的警告沒有被KEY進系統裡,因此她領薪水時沒有被扣錢,她也沒有說。這是最後一件,之前她好像也有過很多小過失,操性其實不太好,所以算是累犯了。

禮拜一早上我很早就來了,一來就看到她坐在位子上,那時候是六點五十分左右,很早,她們其實七點半才上班。這麼早來滿古怪的,後來才知道他要被開除,可能是聽到風聲早點來坐鎮這樣。

看到他這樣也實在有點小無奈,每次看到這種有人快要被FIRE掉,看著她最後的身影就有點不忍,呵呵!雖然不關我的事,不過還是覺得對她來說她的處境實在尷尬,她有約在身,公司要她走她不肯走,繼續留在那又怪怪的。

只能說她真的做錯了,但又想保有這份工作。

管理部的工作有點乏味,整天就是看二階、三階的文件,然後...沒事做。

一這樣想事情馬上就接著來了,先是大姊跟我說台銀不讓她對保,說要國外正名,於是用FB聯絡雅萍,聯絡不上又再問林宏諭謝目堂的電話,一波三折後聯絡上了謝目堂跟雅萍,經過多次交涉後,本來決定要用學校的貸款了,但上限竟然只有兩萬,而且要等到學校開學開會決議,超麻煩,所以後來乾脆還是乖乖到胡志明的台北經濟辦事處去辦授權書,這之後就是禮拜二的事了。

禮拜二的到來是興奮的,因為八點半就要坐車去胡志明,途中有廖先生跟阿功。第一站是到福立納智捷,阿功裝完電腦後,我就跑去聽廖先生跟別人在聊天,我不知道那個人的稱呼,反正他是在說裕隆因為有納智捷一直虧錢,股票一直跌,NISSAN負責行銷部分,股票一路從100元漲到300元,前景看好,滿有趣的,可惜沒完整聽到整段對話。

之後廖先生就去接他老婆女兒跟一個兒子,我們一起去胡志明,廖先生跟阿功先下車去胡志明的納智捷開會,我去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先生他老婆則是一起做到附近下車。

結果我一到台北辦事處拿了文件填完表格才發現不知道大姐的生日跟身分證字號,糟!馬上打電話許騰毅叫他幫我傳訊息給我姐,唉!沒有智慧型手機真不方便,之後就一直連絡公司那邊想說可以打回家問,最後選擇放棄,改天再來,先回廖先生那邊吧!

回去之後廖先生就說一起去吃飯,跟講話很好笑的Kevin,我們做納智捷的SUV去,納智捷的內裝真的是滿陽春的,不過他的智慧系統還滿新奇的,讓人眼睛一亮,車子很多角度都有攝影機,然後走小巷還有不知道是衛星照下來還是3D的鳥勘視角,很厲害。

結果我們到了第十郡的PACKSON吃港式飲茶,就在台北經濟辦事處旁邊,超近。

一進來Kevin就跟台北辦事處的處長聊天,感覺滿屌的。後來席上Kevin跟我講到很多像是他以前常搬家,甚至住過基隆、信義國中那邊,很有趣。

Kevin是1997年來越南,算是第二批。第一批是1995年的,謝總是1997年來的,原來台灣那麼早就有人來投資,之後Kevin也跟席上的另一個有人講了許多越南的大小事,從在越南給人牙籤要拿牙籤罐,不要只抽一支、送香水給越南女生代表分手,到河內有台商因為感情因素被桶死,越南的大小事真是說不完。

隨後回到胡志明的納智捷,我又跟阿功找兩個很正的總機喇賽,喇一喇發現會留到下午,我乾脆跟總機借電腦上FB看訊息有沒有姐姐傳來的資料,結果真的收到了,爽!

馬上叫回阿海上車去台北辦事處,最後衝於搞定,雖然中間把自己搞得像白癡,不過總算雨過天晴了,可以回去納智捷安心調戲總機了。

我回納智捷又跟兩個總機念越南文,念很多,每次從新練習一遍就學又多,滿開心的。

之後跟她們要FB好友,開心。回程路上超累邊睡邊看,之後到新加坡工業區廖先生的老婆家附近,吃了好吃的河粉,幫小薛買個飲料,一天開心的結束。

禮拜三,也就是今天,有點疲倦有點累,不知道要幹嘛,最近很亂,學一下越南文學一下英文,希望自己趕快進步!

哦對,昨天跟納智捷的阿嚴聊得滿開心的,呵呵,過程是用英文,搞得我快腦神經衰弱了!

英文要努力加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