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禮拜六打球,跟小薛走通了越香工業區到新加坡工業區的鄉間小路,自己還滿有成就感的,想不到走一次就記得了。接著打球,因為對方弱到爆,所以打起來很輕鬆、很爽快,我常想現在這種狀況可以維持多久?

現在有種...該死!好像待在這邊還不錯的感覺,昨天打完球又去一間咖啡廳喝咖啡,重複念了幾次越南文給阿香還有安麗聽。

今天聽小薛講才知道,安麗是個不折不扣的CCR,她真的跟越南人的感覺不太一樣。不管如何,她也是往好的方向走啦!畢竟她會中文、英文、越南文,實在很有競爭力。

學越南文的感覺在這個禮拜六的下午到打球以前達到高峰,跟技術課的曾先生、高先生還有助理阿水喇賽喇超久,把我記下來的越南文講了好幾次,哈哈!結果晚上到安麗那邊又掉漆了,無奈。

打到這邊我的時間點時再跳來跳去,我再重新整理一遍好了。

禮拜六下午學越南文學得很開心,學到下定決心要好好學。

禮拜六五點下班後跟小薛走去新加坡工業區的籃球場打球,認得路自己很開心、球打得好也開心。晚上去喝咖啡越南文被安麗糾正的很慘,不過又在稍微熟一點,感覺下次可以在一起好好玩。

禮拜天,也就是今天。早上有點先去跑步,看到好多牛、聞了牛糞,還真有股清香。下午跟安麗、小薛、阿香去唱歌,唱得很開心。雖然環境滿恐怖的,沙發感覺沒擦、點歌簿很黏,一切都很不舒適,麥克風也很糟,不過反正唱得很爽,最近怎麼過得那麼順啊!!!

哦對!再去唱歌之前,我還去big c賣場買了鍵盤跟一本英越文的商用對話,裡面的英文滿簡單的,不過我重點是學越南文,哈哈哈!

早上又跟喜德借文藻的越南文課本,一整個就是要蓄勢待發啊!!

以上,是近期的感想,很雜亂。

我覺得我對於學習語文又有一個新的體認,就是在請越男人幫我寫下我要背的越南文的時候,開始會去抓重點、問單字的意思、拆解它的句型架構,並多念幾遍。很多場合我雖然還說不出口,但我會努力回想該怎麼說。

安麗和阿燕也有提醒我,叫越南人念給我聽的時候,要多看她的嘴型。

唉唉唉!奇怪,明明音都對,為什麼一點小細節不對會差那麼多?越南文真的是很饒舌啊~

所以我明天要開始從單字學起,好好的把發音練好。

半年,可以讓我辦好多事,我現在要好好把越南文跟英文搞定。

感覺自己目標越堅定,其實就越不會去想感情的部分。

今天的感覺真的不錯,如此的充滿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翰翰 的頭像
翰翰

相思無用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