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幾篇關於用哲學論述上第是否存在的文章,熊熊想到,為什麼在心裡面,會那麼討厭基督教的信徒。

雖然小時後受洗,固定去參加禮拜直到小學四年級,大學之後也有一段時間參加教會聚會,但我對於這個宗教還是沒有很了解,大概就一兩成,甚至更少,但是對於基督徒的厭惡則是不斷加深。

但必須說實話許多宗教都有不好的信徒,騙財騙色,佛教、道教、藏傳等等…當然你也可以說那些人根本不是信徒,只是利用宗教來斂財,自己本身根本不相信,且自己在做的事也與教義背持。

就算如此我還是覺得其他宗教的一些些,檯面上之到的教義還是比基督教好。

對基督教的印象不外乎就是不能崇拜別的偶像、禁止婚前性行為、對主忠誠、天天禱告、禁止同性戀等…

基督教最讓衰的地方,它較為謙虛、內練、真心侍奉主、活出聖經的教友都比較默默不出聲,而沽名釣譽、人前人後的基督徒卻整天很怕別人不知道她是基督徒一樣,家裡擺滿基督教的裝飾,身上帶著十字架,開口閉口感謝上帝。

這些人都有許多共通點,她們招搖是說要活給基督看、說謊是撒旦的考驗、犯錯禱告主就會原諒他了,即便那個主他媽的根本沒鳥她。

大部分基督徒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偽善,只關心身邊的人和自己,但又時常裝得好像熱愛世人一樣,但說真的,她們是做出基督徒的樣貌,卻沒有活出基督徒該有的樣子。

佛教、道教等騙財騙色的感覺就像是社會低等生物,在對著還像相信怪力亂神的信徒做怪,不得不說她們手段較低,而基督教較高。

但我相信她們反映出來的更是原始的獸慾、貪念。

但基督教則是想讓別人認為自己是更高尚的人。

就我個人的感覺來說,是欺負別人的人比較討厭,還是虛偽的人比較討厭,這是一個有趣的思考。因為討厭這個情緒比較像是主觀的意見,也就是說,我前述的感覺是我腦海裡理性思考的想法,但絕對會因人改變。

可能我現在講虛偽的人比較討厭,但當我遇到一個咩的時候,我覺對會有兩套標準,這就是個沒有原則的人常做的事。

回到宗教,在我認識的人裡面,深刻認識的,可能有9:1的比例,絕大部分都是我認為偽善的基督徒,她們在徬徨無助時乞求"基督徒"(不是上帝)的幫忙,在雨過天晴後回復以前的莫樣,但嘴巴多了感謝主。

這真是他媽的噁心,當然因為我只活了二十多年,在這個年紀信基督教是比較潮一點,所以比較少遇到偽善的佛教徒,應該說...我還沒遇到,所以才會對基督教的信徒如此反感。

但我相信所有宗教都是好的,只是信仰的垃圾太多,扭曲她原本的教義。

我相信宗教會讓世界變好,但前提是要能接受所有的聲音,但看起來只有佛教比較有這種雅量。

不管如何,我這篇主要罵的是藉宗教來提升自己格調的人渣,只是我接觸的基督徒較多,所以拿基督教來罵。

我想,人...他所經歷的環境、事務,遇到的人。都會建立他的人格、原則、個性,加上自己的內省,完成了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人,我相信如果是好的,不論他是信哪一個宗教,他都會活出那個宗教好的樣子。

但是如果本身就是不思進取的垃圾,到哪裡都一樣的。

禱告一萬次也沒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