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越南的第二個學習是,既來之則安之,互許一開始有許多不如意,但是遲早會撥雲見物的!

來這邊讓我開始看到許多管理的不同層面,越上面的人看的是越細微的事,越下面的人則是不在乎細微的事。

今天我還思考了一件事情,關於如果我是個超級業務,而我公司的產品水準卻無法相對應在我的業績上,那我該如何是好?

如果我拉了一堆單子,是出不了貨,那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忘了去估算公司的產能。但如果是公司產品使中有瑕疵,那這可能就是我名譽上的損失。

所以我開始在思考所謂的業務到底該扮演甚麼角色,而品管、生管、技術課的分工,因為這些都能讓我更了解如何建造一間工廠。

上述說完,我認為來這邊的主要學習就是認識一間工廠,在產品的製造過程中每個單位所扮演的角色,這能幫助我在未來更去思考一間公司、一間店面廠的經營、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