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三十日飛機降落在胡志明機場開始,越南的實習也正式展開了,這次實習將持續到明年一月一號,我與另一個同學將一起投入今立塑膠公司的實習生活。

越南交通很亂、妹很辣、空氣時常有股怪味。身邊的人講著自己聽不懂的話,陶醉在異國的生活中,做很多事情都開始變得比較專注。

在越南我學到第一件事大概是管理自己的生活,畢竟實習的單位其實沒有工作可以分配給我們,所以我們的工作只要一個:學習。我們有非常多的時間學習,學習公司的運作、瞭解工廠的分工。來今立實習讓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大概是工廠的流程,透過參觀四間工廠,我已經可以初步了解到,要開一間工廠所要具備的所有人事物,雖然不一定學得很好,但最期碼我了解到一定的組成架構,還有各個職位的分工。

第二件事是拓展對於每一個公司成員的認識。了解每一個公司成員的背景,可以幫助我建構出這個產業人員的流動來源,讓我了解到在製造業的一點點概況。以及大陸、越南的全球大廠設廠熱門地區的各種訊息,這對未來生涯規畫有很大的幫助。

第三件事是瞭解語言的重要,不管在哪個地方,英文真的是不二的溝通語文、如果能通曉日文幫助真的很大,這些都要出來遇到狀況時才能了解,這也讓我在學習時加倍努力,希望能夠感上前面的人的步伐。

第四件事是面對孤獨、面對陌生、面對友情,獨自一人來到故鄉、房間住著的是另一個朋友,而且很智障。面對整個不熟悉的環境、面對不了解你的眾人。新朋友不確定的狀況,這些事情都在考驗著我面對自己聲音時, 所該思考的課題。

第五件事是愛情,或許是預不到對的人、或許是來到人生新娘國度的越南,我對於愛情、婚姻這兩項課題做了很多想像,想著自己可能真的遇不到愛的人,如果早點定下來會不會好一點。想著自己到底想要的條件是甚麼,這些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苦惱,或許,這也該是我先經歷到的階段了。

最後,今天,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