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思考過,當別人以異樣的眼光注目你時,你心臟的脈動、視線無法集中的惶恐、一層無形的壓力,那是怎樣的難受?

    你是否曾想過,每個人都是有缺陷的,我們將自己的主觀意識用異樣的態度表現出來,是怎樣的無知?

2008829112517127.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天使,在一個人的世界,用環境與心境,滋養茁壯。在踏出了人生數不清的第一步,很多人找到了自己的天使,在這個時候,在很久以後,或許你的天使不在是天使,他是妳心中永遠的痛。但每一次受傷都是人生的旅程,我們打從娘胎出來就受了第一次的傷,我們與母親的連繫被活生生的切斷,那代表著是一個新的旅程,新的旅人在起點出發。

    從在地上翻滾到站起來被媽媽追著打,我們的人生又受了許多的傷。第一次騎腳踏車,摔得整身傷、第一次打籃球,扭到了腳踝、第一次說謊被揭穿,羞愧得無地自容、第一次戀愛,心口上被深深的畫了一刀。

    每一次受傷都代表一次的成長,我們常說歷經風霜的男女總帶給人一種值得尊敬的氣息。但,我們懂得欣賞別人淬鍊後的璀璨,卻無法同樣看待內心尚未成長的一部分。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生活在非洲的土著初次見到文明世界的驚訝,我們在看待別人的不一樣時,為什麼會做出兩種不一樣的反應?

     因為我們沒有接觸過人的內心最美麗的部分,因為我們還像個沒見過"勇氣"的蠻人。只將對事物的看法停留在最膚淺的表面,常常只把自己最主觀的意識凌駕在別人身上。

     我們驕傲的以為自己勝過了別人,其實是對自己無法相比擬的勇氣逃避。

     我們對於錯誤的認知感到欣喜,卻沒思考過自己的愚昧。

     一個人的平庸之處就是看不到別人的不平凡,一個人最可悲的就是逃避自己的懦弱。

     對於你所說的創傷,那是我同年的回憶;對於你眼神中的鄙視,我知道是你坐井觀天的姿態;對於你拉著旁人一同目視的模樣,我想到了人類最醜陋的一面。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在於他認同自己的所有一切,深深思考過她心臟用激烈的跳動傳達出的懇求。你所說的傷痕是我最驕傲的徽章,那是我生命的一次記錄。因為我行走在翠綠的青草地上,所以我接受了最刺眼的陽光;因為我穿梭在人世間最狹窄的陰溝,所以我成為了最耀眼的玉石。

     我沒有你說的不一樣,我與你一樣受了人生的考驗,但我比你多了內心的磨練;我沒有你說的缺陷,我與你一樣接受了自己的無法擁有,但我比你多了珍惜的可貴。我是個平凡的人,但跟你比起來,我是最驕傲的圓桌武士,拿著劍揮舞自己最驕傲的信仰。

     我是地表上宣揚勇氣的天使,插著人們看不到的翅膀,用我自己最深刻的裂痕訴說自己的驕傲。天使的另一面總是存在著魔鬼,兩個相斥的磁鐵還是要陰陽兩極的共存著,我接受你的挑臖,但我不會對我的信仰讓步;我願為你祈求人生最大的福祉,那就是看見別人內心的美麗,在你還沒有逃出自己的監獄之前,我願意包容你的所有。 

      是的,你說我們不一樣,但我比你更堅強!

       我不為我的外表所悲傷,我為我內心的勇氣喝采。

     我行走在異樣的道路上,我將高興的一路哼唱著屬於我自己的勇氣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