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要臉的,我本來的idea竟然是想把一些感性的話打在通訊錄後面,就像是某某師長要對大家說的話一樣。

        在某種氛圍下,我真誠的認為同學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是在人生的道路,是在我們現在走的路上。同學會讓一群許久沒見的人重新在見面,我們沒有小孩互相炫燿、也不用討論自己的年薪收入,只是聊個天、打個嘴砲,看看大家多年不見後的樣子。

        就像高中課本讀一讀不小心看到國小課本會偷笑一樣,那一刻我滿希望大家都能回到國小的時光,那是一個單純又無憂無律的時光,不知道是誰說過,記憶是會被自己的意識修改,也就是說,我們以前的回憶,很可能某一部分是我們的大腦自己編造改寫的,我們國小的回憶,我們大家一起編造改寫,如何?

        只是這個改寫不用坐時光機器,我們只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在時間中抽出一段不要想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事,就這樣坐下來,看著大家聊個天,或許放空的腦袋可以編織某個夢,在這樣的空間裡不用想太多大人的事,我們只要像國小一樣,坐下來跟旁邊的同學嘻鬧、聽我們髮量越來越稀疏的朽爺講冷笑話。

        同學會如期開始,中間經歷些許波哲,有些人很可惜的無法參予,但看到能抽空來參加的人臉上掛著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沒有德雷莎修女的獻世精神,只是單純的對看到大家久違的笑容,很好。

        激情的效果總有散盡的某一秒,在回到家裡的那一刻,雖然有種去完好樂迪後獨自回家的失落感,但回想這一個中午大家的笑聲,我又感到好期待下一個兩年?三年?四年?

        時間帶走的是我們肉體上的區塊,但它絕對搬不走我們歡笑的回憶。那好幾年前的回憶、那好幾天前的回憶。距離使人產生想像,在與想像相見時不知道大家的衝擊是什麼?我的衝擊是大家一點都沒變,就像記憶中的樣子,或許沒有用力的聊下去,我還真的有點跟大家不熟,但沒關係,至少大家有對這次聚會感到滿意,那就很棒了!



 

        




 

        這次同學會就像的休息站,大家在對現實的壓力中可以找到一個放鬆的角落。

        累了,記得休息一下,雖然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休息。想為自己定下一個承諾,歡迎妳把妳的承諾丟到六忠的時光膠囊裡,在同學會過後的任何時候。想找回自己某一分某一秒的衝動,歡迎妳來找我取回那個妳用心書寫的紙條。

        人生的旅途正要打開,現實的生活中我們要照著大人的路走,但在騎車的途中、茫然看著捷運電視的時候、任何放空的時候,希望大家可以像國小一樣、像我們的同學會一樣,心裡充滿著歡笑,要記得,在某年後的某一天,妳還得向大家報告這些年妳做了什麼?




 






 

        祝六忠的大家,對於自己的生活能夠感到無限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