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剛開始看NBA時是在02-03球季的季後賽,那時活塞剛淘汰我第一個喜歡的球星Tracy Mcgrady,而場外吵得沸沸揚揚的,則是下一個被稱為神的男人─Lebron James。



 



        6呎8吋220磅,標準的nba小前鋒身材,擁有後衛的全場跑動能力以及傳球技巧,有人說他是下一個魔術強森、或下一個Jordan。

        我當時只覺得為
什麼媒體可以吵的這麼兇?好像他去哪隊哪隊就可以拿總冠軍一樣。


        那年季後賽結束,最後馬刺拿到了總冠軍,而我在經歷一個沒有nba的暑假後,一開學就決定支持那個打敗我最愛的球星T-MAC的活塞隊!畢竟Grant Hill遲遲不歸隊,魔術看起來就一臉破爛樣,有人會想支持一支瘋狂被看衰的隊伍?

        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我認為是使上最帥的籃球鞋,T-MAC-3!


 



       

        03-04年的球季開始,活塞在Larry Brown的帶領下,帶出了媲美第一代壞子的的防守風格,當時還有備受期待的Darco(當然也僅只於當時)!

        而當時備受期待的Lebron James則在第一場比賽對上國王隊就拿下了25分9助攻6籃板的好成績,打響了他在NBA的第一砲!

        之後的LBJ的新聞就不斷的出現,從最年輕得到40分,使上最年輕1000分諸如此類的,不斷的出現,但當時的我還是滿喜歡T-MAC,雖然那年球季魔術只拿到19勝,但反正我支持的球隊是活塞,魔術要多墮落我都無所謂!

        那年季後賽活塞打得最精采的應該就是東區冠軍賽,之後總冠軍賽對上湖人,憑著大BEN把當時還很變態的歐尼爾傷害降到最低,而小飛俠KOBE又發揮不理想的狀態下,活塞就在那年奪冠了!

 


        隔年球季活塞尋求衛冕,對上的是還沒老化的Tim Duncan,憑著TD一枝獨秀加上Manu Ginobli的竄起,馬刺對在拿下一做總冠軍!

        這時的James還沒打進季後賽過,但憑著上一季修賽期間的鍛鍊,這一個球季的James體重已經來到240磅,簡單來說就是跟Ben Wallce一樣壯的身材!但卻仍保有他後衛的敏捷度,那年james的數據也來到25分7籃板7助攻的全能成績單!

        隔年james順利打進季後賽,在第一場比賽就繳出大三元的成績單,並在對上巫師的系列賽當中,演出了上籃絕殺的戲碼。

        當然,之後看了重播,才發現那求百分百是個走步!

        真是美麗的錯誤。

          

        但不可否認的,Lebron James慢慢崛起是個不爭的事實,之後我們慢慢的聽到最年輕拿到2000分、3000分、5000分、8000分、10000分...James正在用他的行動寫下另一篇傳奇,我也開始慢慢發現到Lebron James真是個天殺的怪物!
   
        James剛進聯盟是220磅,現在的官方資料是250磅,但根據騎士隊自己的資料顯示,Lebron James現在的體重是275磅,也就是125公斤!!

        但現在的Lebron然然能飛能扣能抄截,身手完全沒有因為體重而受到影響,反之這樣的重力加速度讓他在快攻時就像一台油門踩到底的悍馬車,如果前方的障礙物不閃開就只有被輾過去的份!


 
 


 


        所以,我們也常常看到Lebron灌籃,籃下全淨空的畫面。


 

 



 


        或許少年得志的關係,Lebron有開始有許多爭議性的行為出現,例如在贏球時跳舞、拍照等等不尊敬對手的行為,或者輸球後直接離開球場的舉動,都讓許多人看不慣他的行為。
  
        甚只開始有人拿他的習慣性走步大作文章,台灣球迷更直接稱呼它『蟹皇』!

        去年的季後賽對上魔術,「反皇運動」可是漲到了最高點,從8打5到另一隻手介入等傳言不斷流出,Lebron這位被Stern寵愛的愛將的爭議性頓時提升到了最高點。

        而在這兩年季後賽敗北後,Lebron幾乎確定要離開克里夫蘭了,至於最有可能落腳的地方,當然就是大家千呼萬喚的尼克隊了!






 








 



        而我帳號由來的球星Tracy Mcgrady也在那打球呢!
   
        雖然對這位被背傷困擾的前得分王已經失望很久了,但還是希望他能在生涯後段找到屬於自己的驕傲!






 





 


 


        最後附上這張很詭異的照片,這三個人到底在爽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