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圖書館後第三次見到思昀了,我還沒把我的名字跟她說,因為也找不到機會,對於如何跟小孩子溝通真的很困擾我。

    每次思昀來就一直笑,我表情只要有變化她也能笑得很開心,我嘗試用小孩子的思考模式去逗她笑,她反而會突然露出一張超級無敵霹靂成熟的臉,難後又開始對我露齒傻笑。

    那一瞬間還真讓我有種語塞的感覺。

    那種表情很難抓,思昀表情豐富真是個不爭的事實。












    這張的設計對白很簡單,「恩~大叔你要講到什麼時候?」,眼神完全放空啊!











    這張的表情一整個包含了微笑、鄙視、看三小?














    這張很有那種對我說「孩子,你還要繼續騙媽媽到甚麼時候?」或是「你的人格特質其中一項應該是自我感覺良好吧?」,不然就是「為了討好你我就勉強微笑一下吧!」









    思昀來的這兩天在重複著對我說她去上"公文"課,我很訝異的重複問了她一遍,「是公文課嗎?」,思昀就會說「對啊!要學ABCD還有ㄅㄆㄇㄈ,還要學數學」。

    我努力搜索我想得到的字彙,就是想不到有哪樣課程的諧音會是"公文"課。

    不重要,反正按照這樣的作息來看,思昀上午都會去上"公文"課,在那邊吃完午餐後媽媽就會帶她回家,經過圖書館的時候順便借書。

    思昀最愛看的書是宮崎駿,應該說圖啦!她光是看圖就可以看得很開心,也讓坐在她旁邊的我很難受,因為她只要看到龍貓張大嘴巴的圖就會笑的很HIGH,我又沒辦法不跟著笑,只好露出我最醜的微笑給她。


    有時候我真的很怕她媽認為我是個青年癡漢,好險在幾次交談中我們聊的還不錯,希望她媽不要把我當怪人。

    最後附上思昀的生動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