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我們家的哈士奇跑到外面流浪了一個禮拜,雖然他都在附近的7-11或OK徘徊,但懶人如我實在懶得把他拖回來。

    所以在前幾天吧,補狗大隊打電話來說哈士奇在他們那,趕快去把這傢伙拿走,我只好抖動一下懶散的筋骨,騎著機車到他們的大本營去把身體塞了一片晶片的哈士奇救回來。
 
    救回來的哈士奇臉上的表情很鬱悶,說真的我不想理他,但當我知道這傢伙竟然偷偷給我寫日記之後,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去窺探這傢伙的心事。


    在一次滿盆子的飼料加餐後的馬殺雞,我們家的士奇果然愚蠢的睡著了,我露出邪惡的微笑,一陣涼風帶起一地的落葉,葉子狼狽的滾地聲掩蓋了我偷偷拿起士奇日記的聲響,邪惡的基因真是人人都有,士奇熟睡時,正是我偷看他這個禮拜生活的最好時機。

    屋裡的燈光忽明忽暗,基隆夏季的下午真是悶熱,看著皮製的日記封面,翻開第一頁,士奇的第一篇日記就是寫著他離家出走的第一天。

P.1
    今天天氣好。

    是個跑到外面找潔西卡的好時間,雖然阿狼一直纏著她不放,但我相信潔西卡還是會把她的屁股留給我的。

P.2   
              
    今天天氣好。

    昨天我找潔西卡找了一整天,不放棄的我決定在我們初吻的地方等她,等到天亮了潔西卡還是沒出現,7-11的店員走出來丟了一盒便當給我,為了我的愛情,我決定先搖尾乞憐的接受店員的好意,吃飽才有體力找潔西卡啊!
      
P.3

    今天真是幹!

    我找了潔西卡兩天,最後在一個紙箱裡找到她,還有阿狼。

    看著她腫脹的奶頭,我知道,她不在屬於我了,不等潔西卡的解釋,我使勁的跑,努力的跑,跑離這讓我傷心的地方,我跑到了暖東峽谷裡,在一處斷崖上,我仰天長嘯,回憶著我與潔西卡的種種

    「士奇,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喔!」

    「士奇,你人好好,沒有你我一定很無聊。」

    西卡,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在河濱公園奔跑嗎?說好的狂奔呢

P.4

    我的天啊!頭好痛,昨天傷心過度,不小心從懸崖上摔下來,該死的!這什麼鬼地方?

    看著一隻又一隻的同伴走來走去,我茫然的在這個不曾見過的世界遊走。

    這是我此生看過最多的狗吧?每一隻都打扮的光仙亮麗,個個英姿挺拔,而且,這裡沒有半個人!

    走在大街上,看著從沒見過的狗狗禮服店、狗狗理髮店、狗狗餐飲店、狗狗大熱狗、麥狗勞、肯狗雞、SEVEN DoG商店,這是夢嗎?

    正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有一隻身著警裝的同伴向我靠近,詢問我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在經過一連串的問答後,他手上的機器馬上列印出一張身分證

    「歡迎來到狗的世界!」

    拿著身分證的我,在狗的世界政府安排下,先到圖書館當臨時工,那裡的同伴都很悠閒,又很八卦,很喜歡聊股票、聊基金、聊期貨,更喜歡說著自己女兒不小心考上哪間學校運氣真好,看著她們你一言我一語,我真感到說不出的噁心。

P.5

    在圖書館悠閒的度過了幾天,今天資歷最大的貴賓姐突然拉起櫃檯的紅色警報扭, 

    
    「中央圖書館的長官要來了!!」

    此話一出,大家頓時手忙腳亂,從沒看過一眼的館長也在這時趕過來,花了一分鐘繞完圖書館,從沒來過幾次的館長開始發表他對圖書館未來的看法,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咀嚼出一篇長篇大論的演說,館長我真是扎扎實實佩服你。

    在館長發表完一連串救世主般的言論,輪到貴賓姐發表一連串圖書館大作戰的計畫,不但一邊誇讚館長的深謀遠慮,還一邊穿插自己對於館長不把自己的努力看在眼中的想法。

    看著最近下午茶改喝粽子加咖啡的的貴賓姐,我真是對她的臉皮感到由衷的佩服。

    還有她的味覺。

P.5    
    
   今天一到圖書館,貴賓姐又不得不提醒我們離長官到來的時間還剩三天,在貴賓姐身先士卒的領導下,我們只好一個個把書籍都都按照館藏的編號排好,好能讓狗狗同志方便找書,也讓長官看到後心情好,說不定會發些狗骨頭給大家吃。

    在排書的過程突然發現到,一個櫃子如果真要按照館藏編號來排,那絕對會變得凌亂不堪,因為書有大小之分,真要認真排起來實在難看至極,但為了方便同志找書,這點我OK。

    狗狗編譯館的圖書編號有卓實奇怪,明明就是同出版同作者孩同系列的書,有一些就是圖書編號不一樣,變得完全照號碼排就會有一系列的書籍中還夾雜其他本的怪像,這也不管,我無所謂。

    但更奇怪的一點是,狗的世界的圖書館真是館藏豐富,常常一本書最多可以到有四本之多,同一利列的書籍也常常各有兩三本,想畢狗的世界的官員都很重視大家的閱讀權益,想要的書被借走怎麼辦?沒關係,在買一本讓你借!

    就這樣,在排書的過程中我看到一本又一本一摸一樣的書擺在一起,休息時還要聽貴賓姐宣揚長官的鷹眼技,如何一眼瞄過就知道整架子的書有沒有整理,順便宣揚館長的威武英名,聽的我如癡如醉,將來我也一定要成為長官或是館長這樣的英雄好漢!

P.6

    在忙了兩天後,我跟貴賓姐坐在櫃檯,我看著九條狗的連載小說獵命狗,一旁閒的發荒又不想動、又愛問人隱私的貴賓姐,突然看到了二樓的另一條狗上來找她聊天。

    看著她們一邊聊天一邊爭相傳頌館長的英姿,我還真以為每天唸這語錄,晚上就會多兩根骨頭吃。

    聊到後面,貴賓姐說到其他分館都打來抱怨長官的到來讓她們嚇個半死,腦滿腸肥的身體都因為這次的到來經期不順小便失禁外加不舉倒陽。

    貴賓姐說因為我們平常都有在認真做事,所以對於這樣的例行檢查,我們以不變應萬變,所有的工作還是跟平常一樣,沒有減少也沒有增加,還問我是不是同意他的看法。

    沉迷在獵命狗劇情裡的我,抬頭用最認真的笑容說就跟平常一樣,一點都不忙。

    二樓上來的狗看著我跟貴賓姐一搭一唱,決定頌揚一下貴賓姐的深謀遠慮,看看貴賓姐會不會賞她兩粒飼料。

P.7

    在歷經掙扎後,我還是逃出了那個似乎屬於我的地方,現在的我被關在籠子裡,等著全基隆最MAN、最帥、最性感的男人來把我領回家。

    想著這幾天狗的世界的種種,她們歧視外面那些躺在人類家裡的同伴,搖尾乞憐的向主人討好,她們每天高談闊論,很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不同於世俗萬物的驕傲個體,狗的世界本來就是個狹隘的世界,狗的世界裡更密閉的圖書館更是如井底一般,但貴賓姐等狗卻相當優遊自在,她們認為自己不用搖尾乞憐,她們認為自己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其實在我看來不都是跟她們看不起的狗一樣,你可以說她們為了一根骨頭奮鬥,也可以說她們自命清高但到了現實世界還是不得不臣服。

    這世界,我真的不想懂,只是覺得她們很可憐而已,但這可能就是要在狗的世界裡存活的法則吧!

    難怪我不屬於這裡,就離開吧!

    等到我懂得頌揚某狗的偉大時,在到那 — 屬於 狗 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