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五右衛門,這齣在2009年10月16號台灣上映的CG特效電影,在短短幾天的上映期中以殘忍的94萬台幣收場。

    花費15億日圓、耗時兩年拍攝,整體來看我還是會說讚,雖然裡面還是有日式電影的文藝腔出現,但是對於劇情我真的很愛。

    劇情是以讓織田信長一生覆滅的本能寺判變為主軸,講述明智光秀與豐臣秀吉兩人狼狽為奸一同篡位,只是明智光秀被更精的豐臣秀吉給婊掉。

    看完這部電影我還跑去借了豐臣秀吉跟德川家康的傳記來看,不過我借的這兩本裡面都沒有寫到像電影這樣的猜測。

    只有說在本能寺叛變一發生後,豐臣秀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明智光秀給宰了。但當時豐臣秀吉明明就要出發攻打毛利軍,本能寺叛變的情報卻能這麼快就傳到豐臣秀吉的耳哩,而豐臣秀吉又在毫不顧慮毛利軍可能從背後偷襲的危險下直接兵臨本能寺成下攻打明智光秀,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太巧合了。

在這電影裡江口洋介的表演空間無疑是最大的,但更吸引我的是飾演加藤段藏的大澤隆夫,他在裡面的眼神、狠勁都讓我超愛,一改我對他再盲劍裡面的廢渣形象。



    不過,我之前那麼討厭他也有可能是因為日劇、日本電影的設定都太相似了,把江口洋介換成櫻木花道、把大澤隆夫換成流川楓、仙道好像也OK?

    感覺都大同小異,不過最恐怖的地方莫過於裡面的八股說教台詞或是瓊瑤式的對話,那時在會讓人很惶恐,這是要看下去還是跳過呢?

    話說關於純對話的愛情電影我也是看很多,《偷情》、《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當哈利碰上莎莉
》等等…但一碰上日式文藝腔我就忍不住頭痛。

    明明我也看了很多日劇啊?

    最後我要抱怨的、我這篇文章想要講的其實是



    這傢伙竟然搭上了凌瀨瑤啊!

    真該死,看來他也是個胸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