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好久,終於在這幾天把新上海灘看完了。

    許文強與馮程程的愛戀、馮敬堯的殺人不眨眼、方艷芸恨透自己的內心戲、丁力的改變…等等交織出來的兒女情長,劇情上讓人動容,雖然有小小瑕疵,但到不如說,在上海灘,在我們身處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許多矛盾的地方,讓人想不透、猜不透,讓人不滿意。

    好看!只要!真的只要!曉明哥飾演的許文強沒有變成擁有金剛狼身體的葉問,這劇真的會讓人很入戲,看的我心痛一下又哀唷一下的。
    
    本來應該是很有靈感的,我應該要寫得很有文學氣息的,因為馮程程跟許文強的感情真是大時代的悲劇,無法相愛的兩人,選擇與被選擇,其實是命運做了選擇,讓這一對不該相識的戀人相識、相愛,如果許文強只是方艷芸介紹給馮敬堯的一位北平同鄉,那兩人的路應該會更簡單許多吧!

    可惜啊!看完之後坐在電腦錢我腦中只有許文強比小強還要勇猛頑強的生命力的畫面,實在想不到要怎麼寫這下去,畢竟這許文強打打殺殺的鏡頭實在很嚇人。

    從一開始跟金大中對幹就注定了許文強是個不平凡的人,擁有金剛狼般的力氣、鐵打的身體,另外在當時的上海灘有個很普遍的毛病,大家的槍法都很差,非常差,可以說差到破表、破皮、破…反正都還不足以形容就是了。許文強和丁力兩個跟擁有十幾名亡命徒的金大中對幹,這事發生在碼頭,當時金大中他們大概七八名打手拿著手槍,五六名拿著"衝鋒槍",應該是衝發槍吧!反正就可以連發一堆子彈的,十幾個打兩個,許文強和丁力兩個不怕死的好幾次不用掩護就直接站著跟他們對幹,完全完全沒有遮蔽物,但是由金大中手下們幾十支槍所構成的嚴密火網完全打不中他們,一發也沒中,還有空閒時間換彈匣,要是我記得沒錯,許文強換彈匣是站著換的,媽呀!簡直是汙辱嘛!完全不把這幾個等下準備領便當的臨演看在眼哩,太囂張了!

    再來是衝到麗都去宰金大中,這裡是我第一次發現到許文強是金剛狼的地方,因為除了金大中那群人的嚴密火網再度不對許文強丁力兩人構成威脅後,文強哥還是遇到阻礙了,這阻礙是金大中不知道從哪請來的金剛肥,並非刀槍不入,但他跟強哥一樣,刀子捅進去,沒事!強哥跟金剛肥就像神鬼奇航第一集裡強尼特普跟巴柏沙兩個不死人對打一樣,我插你一刀你塞我一拳的,就是死不了,最後怎麼死的我也忘了,反正我只記得如果當時有支槍借金剛肥的話許文強跟丁力兩個應該直接暴頭死在那了,偏偏金大中裝腦B,辦公桌上擺枝超大把的機關槍不直接發射,等到金剛肥被金剛強打爆之後才在那邊亂槍打鳥,對了!之後金剛強還躲過了那超大把的機關槍的掃射,直接從金大中辦公桌上搶下來,再把金大中射死。

    我記得金剛狼看到槍還會怕吧?金剛強根本沒在怕槍的,而且現在想想,金剛肥就算有槍也打不死金剛強吧!這連子彈都怕金剛強了你說,想在上海灘混真不簡單啊!不對,說錯了,應該是"新上海灘"!

    新上海灘到後期就是瘋狂看金剛強暴走、爆走爆走在爆走,程程傷心流淚、流淚流淚在流淚,丁力好人好人還是好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金剛強在方艷芸家中了山口香子的埋伏,這也只能怪香子姐姐沒做好探查敵情準備,她以為憑幾個拿武士刀的日本鬼子就可以把金剛強宰了?對了!本片裡的日本人還有個特點,他們特愛拿武士刀,死都不拿槍的,這樣能闖出一片天下,當時的中國人實在太弱了吧!也說不定,是她們早已刺探到敵情,子彈看到金剛強都會自動迴避了,我們這樣浪費子彈有什麼用,所以乾脆統一拿武士刀了!把刀塞到金剛強的肚子裡雖然殺不死他但至少可以拖延他的速度,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

    金剛強就在山口香子武士刀的誘惑下進化成葉問式金剛狼,一隻手可以打十個兩隻手直接平方成一百個,任你桶、砍、切、劈,林北某抵勒驚啦!簡直是牛B牛到爆啦!!!

    捅爆山口香子後,葉問式金剛強就要帶著方艷芸的屍體去燒鴉片了,當然又是一隻手殺十個的場景,但這次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人要用武士刀了!因為在倉庫守鴉片的日本人竟然拿槍,傻了啊!強哥本身就沒在怕子彈的,你開槍射他就像是在拿水槍噴他一樣,先來一拳再踹一腳就宰了好幾個,一點招架的能力都沒有,武士刀最少還可以讓葉問式金剛強的表情猙獰一下,這群天真的小日本就這樣被葉問式金剛強殺爆了!

    這大概是強哥最後爆走成金剛狼的畫面,之後就是妻離子散以及對馮敬堯的大反撲,結局很悲傷,但我現在只記得葉問式金剛狼,搞得好像我很沒格調,但我看到結局時也框可是泛紅的啊!

    這齣"葉問式金剛強前傳",不是,又說錯了,新上海灘,還是很好看的,我只是嘴砲它一下秀過頭的武打場面,實在很不討喜的武打鏡頭,這大概是這齣連續劇比較讓人挑毛病的地方吧!

    除此之外,完美!男的帥女的靚,每個人物都超有感覺,馮程程美呆了、丁力這腳色簡直是叫丁力來演、曉明哥每集大概都抽十幾根煙的付出,這簡直是玩命啊!一定要看!

    反正一定要看!

    最後放一張我心目中的女神陳匡怡的照片,紀念我看完新上海灘後的寂寞。




























但是我還想放一張



匡怡,雖然妳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但在這張照片中央的你實在很有光月夜也的FEEL啊!






不信仔細看

不知道她是誰嗎?點進去吧!

(附帶一提,我有這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