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超經典、超經典中的經典

    『變形金剛』、『魔鬼終結者二-審判日』、『魔鬼終結者』

    今天花了時間又在看變形金剛一次,只能說真的是熱血,看完都好想拯救地球一下。

    不管是密卡登、柯博文、大黃蜂還是疾瘋的解體組裝,看人都會讓人臉部扭曲一下,根本是帥呆了!這種感覺跟在看在鋼鐵人的裝備組裝是不一樣的,其他,也沒什麼好說的,光是看超過兩層樓的機器人在互毆、密卡登瘋狂打嘴砲,就讓人覺得high翻了,反正看變形金剛就是─爽!

    星期五的晚上,在無異議通過下去看了『粉紅豹2』與『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偏偏時間安排上很爛,八點十分播『粉紅豹二』,九點半播『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我在無奈與無可奈何下看了該死的粉紅豹,沒什麼好講的,總之很爛的偵探對話、很沒梗的笑點、配上臉皮超厚的史提夫馬丁、我搞不懂為什麼都請了印度當紅女星Aishwarya rai Bachchan來了,直接來段印度麥克都比他們幾個好像很貴的大明星講屁話來得有笑點吧!

    不過這部片也不算爛片啦,因為電影院還是有一堆人笑得很開心,有幾個地方也確實還不錯,只是我現在忘得一乾二淨,至於那位印度最紅的,在本片當花瓶真的當得當的很不稱職,我的印象裡只有她那快比我粗的手臂而已,好險她身高沒有跟麗芙泰勒一樣接近180,不然又會成為另一位女浩克人選了!對於本片,只想問有人願意花超過200元去華納威秀看這部電影嗎?現在景氣不好,等DVD吧!

    重頭戲未來救贖終於來了,只是眼皮有點酸,粉紅豹給我的摧殘實在太嚴重了,難道我現在就繳械投降嗎!

    烏…在我為我的頭找到一個舒服的點後仰之後,幹!我睡著了!結果我就只看到了該死的T800而已!應該是T800吧?還有什麼?還有什麼?靠我的畫面怎麼一直出現星際爭霸戰的畫面?媽的!第四集到底在演什麼?

    依稀只記得,很搶戲份的T800,瘋狂爽帥的救世主約翰康納,好像就這樣= =!天啊!我好像只看一小時而已,之後就昏倒了,可恨啊!殘念!煩啊!

    為了救贖我對於魔鬼終結者4的不敬,好吧!我來現在救贖一下好了,直接殺去萬事通(店名應該是這樣吧!)租一二集來看,至於第三集,沒人賣肉、沒人爆血,我還真不知道它破洞擺出的劇情是能填補什麼?所以第三集直接跳過!
 
    魔鬼終結者二我是看過了,只是那是在我還不知道阿諾是誰的時候,依稀記得有個打不死的警察強到破表、第一次看到電影裡有那麼MAN的女主角、以及阿諾耍散彈槍,其他的就都快忘光了。

    至於第一集,連個影子都沒瞄過。

    當我看完第一集,幹!這真它媽經典啊!看完第一集在看第二集,幹!太經典啦!!!

    魔鬼終結者第一集,雖然沒有華麗的場面,還有假到爆的未來場景,但是它的節奏感、不拖泥帶水且極少缺陷的劇情、沒有多餘的畫面,就夠讓人豎起大拇指了!畢竟現在好萊塢要找到一部沒有廢話沒有毛病的電影實在太難了,大概只有快克殺手這種從頭殺到尾的片子才能達成這條件吧!

    在劇情上,回到1984年的阿諾任務是要幹掉救世主約翰康納的媽媽-莎拉康納,要找人當然從電話簿下手,所以兩個跟救世主老母同名的衰鬼就這樣被終結者阿諾幹掉,這件事情當然受到警方的關注,媒體也熱切報導,但警察除了打電話聯絡可能下一秒就會被幹掉的被害人,其他什麼都不做,真搞不懂為什麼已經有兩個莎拉康納被殺了,還不派人去保護剩下那個唯一的莎拉康納?結果讓那兩個剛打完炮的衰小男女殘死在自己朋友莎拉康納家。

    另外就是

    為什麼二十一世紀的機器人會沒有熱感應裝置?這是我非常大的疑惑。

    其他方面就是技術層面了,為了讓阿諾的機器人眼睛動一下,工作人員不得不做了一個阿諾的假頭出來,難後讓阿諾的機器眼睛動一下,眼殘都看得出那磕頭是假的,但畢竟那時技術方面真的無法達到,所以不算缺陷。

    經典的電影,每一秒都是經典,這就是美國許多九零年代電影的魅力,終極警探、魔鬼終結者、印第安那瓊斯,在平凡的飛車追逐、在平淡無奇的槍戰,都是會讓人記憶猶新、回味再三的,至於跟現代電影更大的不同就是人物個性的刻劃,就算是現在那種愛來愛去的文藝片也是會有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毛病,主角性格的轉變絕對是很多電影的重點所在,但偏偏現在很多電影在這方面都無法達到讓人理想的境界,男女主角的性格常常因為這一募的畫面,就莫名其妙的出現了180度大轉變,時常讓人摸不著頭續。

    但在看完魔鬼終結者後,我看到了,莎拉康納的轉變,從一個平凡的速食店女店員,轉變成一位要教育救世主的剛烈女子,在歷經了終結者的追殺,對於命運的妥協,莎拉康納徹底改變,她踏上了艱難的路,帶著仍在肚子裡的約翰康納去完成拯救全人類的使命。

    第二集一開始就是莎拉康納的夢境,動畫效果終於先進了許多,強到爆表的T-1000到處肆虐,阿諾這次變成了來保護救世主,這一集的飛車追逐非常刺激,在看過第三集後妳會發現原來第三集救是仿造第二集的感覺來拍,但是那是錢砸出來的場景,跟第二集這種緊迫盯人的氛圍在差太多了。

    第二集每一段都很精采,尤其是莎拉康納逃出醫院那一段,那時妳才會發現上一集感覺還不夠堅強的莎拉康納,在這一集簡直就是上一集終結者的翻版,整個殺很大!不知道為什麼,主角跟終結者的決戰總是在工廠裡,這一次也不例外,不過後面T-1000沒有幹掉莎拉康納還是太牽強了,殺人不眨眼的T1000最後怎麼冒出那麼多屁話?明明自己就有模仿聲音的能力,為何要叫莎拉康納去叫約翰出來?

    總結來說,魔鬼終結者如果想出第五集,只要它的海報不要有太拉機的味道,我一定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