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張震的臉…我是梁朝偉我就回頭塞他一拳了!



曹操:「現在吹什麼風?」 小兵:「大人,吹東風啊!」 曹操:「蝦密!剛不是還在西風嗎?這樣又要多加一台了。」

如果上一集是瞎到爆!腦殘到爆!好笑到爆!那這一集有延續到上一集的風格,但再加一點,無聊到爆!莫名奇妙的文戲,還有赤壁版梁柱,腦殘的胖豬騎高高,那個飯桶最後被射了四支箭掛掉,小燕子應該自殺吧!莫名奇妙的相認,男主角在預料之中被射了四箭噴掉;莫名奇妙的特寫,這個鏡頭讓我徹底醒來,是在拍台灣霹靂火嗎?拖了好久才看赤壁二,好險它沒讓我失望,一樣好笑、一樣歡樂,可惜沒有志玲姐姐的床戲,但有張豐毅精湛的演技助陣,更有張震的突然出現的怪腔怪調,每次都讓我快漂流的靈魂重新有了生氣,張開口大聲狂笑。

這次赤壁最讓人覺得納悶的就是嘴砲俠張震,他除了出一張嘴跟拉滿弓射老虎其他事情好像都不會,孫氏兄弟最有雄才大略的孫權被他演成這樣,假害啊!至於他的怪腔怪調更是本片的最大賣點,尤其是在甘寜苦戰的那一場,他說:「不後退、不撤退(好像吧!有點忘了!)」我突然想到我們二中隊的名言『守本分、不拋棄、不放棄』,感覺還真有那麼一點親切感,而到了後面他在找老虎射又不敢射的那個畫面,拜託!當時真想說你怎麼又出來了?來根箭射他吧!陰魂不散的痞子版孫權,永遠在兄弟浴血奮戰時出來說繼續殺!自己在後面等待下一個出場時間,真的孫權沒那麼渣吧!

本片還是堅守了有騎兵不用的最大原則,上一集的龜甲陣還是什麼陣的,明明幾百騎兵就可以衝爆了,偏偏要繞過去讓自己被包圍,難後在跟關羽張飛BATTLE。這一集也是,莫名奇妙!看到一堆樂高積木就說是不是要退了,明明一堆騎兵衝下去就全掛了,結果衝下去又繞路了,之後那堆騎兵也不知道狂奔到哪裡去了,曹操旁邊的一對名將在這一集裡面變得比雜魚更雜了,天啊!

另外看到趙雲跳上樓台那一幕,我突然想到鍾無艷裡的七國運動會,如果吳宇森同場加映三國運動會,曹操應該直接抗議要主辦單位驗尿吧!每個都比JORDAN還JORDAN,要這麼歡樂為什麼不直接讓周瑜蜻蜓點水過江將直接放火燒船,這樣子一定開心許多,寒假強檔啊!

最後曹操的驚聲尖叫則是經典,讓我好想下載來重看幾遍,上一集再日本賣了幾十億,不知道這一次會海撈多少錢,難到日本人看到穿著盔甲的瑪莉兄弟跑來跑去就很開心?怪!

真的很希望,有第三集,因為赤壁真的好歡熱啊,如果不行就拍三英戰呂布吧!我想看只會煮湯圓跟織草鞋的劉皇叔怎麼個雜魚法被呂布幹掉,還有張飛關羽傻傻不清楚的兩個人在跟呂布對決時放出成千上萬的白鴿,鏡頭還要瘋狂旋轉,這樣一定成為明年暑假最威的喜劇電影,史詩巨作啊!

140看完YESMAN跟赤壁,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