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國小、國中、高中都會有一位讓你難忘的老師
   
    可能是上課愛罵髒話的、會講笑話的

    跟你特別好的、特別討厭你的

    可能是完全放任的爛貨、或是對你期望超高的

    高中的時候,對於課堂上老師帶給我的觀念、帶給我的想法,都讓我受益良多,但是如果要說記憶深刻,似乎又還沒到。

    最讓我懷念的老師是國小五六年級時的班導師連陳傳老師。








    他數十年如一日的穿著加上招牌的微笑,甚至是滿嘴的煙味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我記得我一年級到四年級都很皮,三年級的時候黑板上方都會寫上有所有人的座號,講話就記一撇,每個禮拜都會"驗收"。

    處罰的方法很多,有時候用熱融膠狂抽,有時候下課全部去半蹲,半蹲的時候最好玩,因為老師會在旁邊看有誰偷懶,現在想起來那個女老師好愛打嘴砲,我們邊半蹲她就邊在旁邊說甚麼「xxx,你以為你在廁所啊」

    「xxx最近都吃肉對不對,便祕這麼嚴重」

    「你講話的時候表情好像不是這樣」

    「有這麼開心嗎?那下次上課繼續講啊」

    我們每個半蹲的時候臉有夠賽,老師就一直在旁邊逗我們笑,有夠機車的。

    忘了是甚麼時候,那位有點神經質的女老師懷孕了,想當然爾,這樣她發火的時候只會更恐怖,真是一個完全不注重胎教的女老師。

    現在打字打著腦中浮現好多畫面,記得有一次她坐在椅子上拿熱熔膠抽考試沒考好的,結果剛好抽到一個我們班上最呆的。

    我們那一屆很奇特,本來二升三、四升五都應該換一次班級的,但我們只有二升三換過一次,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忠班是第一個班級的關係,當時二升三換班的時候其實只有一些些人出去一些些人進來,所以畢業時有一堆人都是同班六年的,這數據真是太可怕了。

    回到前面,那個有點呆的同學,他從一到四年級每次只要有機會上台被打,好像都不會少於十五下,我們的導師又每個都是比狠的,每次前面的同學打的力道我們台下在看都覺得今天老師的力道是正常的。

    可是輪到那位阿呆高潮就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很怕被打,每次都排到最後去,老師打著打著手也很痠,還要中場休息一下,下半場開始又打了好幾個,以為快沒了,結果看到這15+的竟然排在最後面做ending。

    隨著教室內同學情緒的沸騰,老師當然也跟著同學high起來,一下比一下還狠。

    那個阿呆只要痛手就會縮、腳就會跳起來,我們老師又好像變態看到她腳跳起來打更大力,「在跳啊!在跳啊!」

注意!行兇者是個女老師,大學的時候可能是初戀懷春的少女,畢業後滿懷著教育熱忱踏入了校園裡,之後…

    就變成這樣了,所以我想小學老師的壓力真的很大。

    離題太多了。

    我們那位懷孕的女老師看到那個阿呆,在看著他的分數,排阿呆後面的我彷彿聽到了老師集氣的聲音,接著就是一輪猛打,我們老師也知道阿呆很愛縮手,所以另外一隻手沒閒著抓得很緊,可是我們老師可能沒料到阿呆縮手會縮那麼大力,阿呆稚嫩的右手就這樣縮走了,無情的熱熔膠就這樣打到我們女老師的大腿。

    電光石火間,女老師哀嚎一聲,接著就拿熱熔膠往阿呆的頭say下去,站在後面的我褲檔裡的弟弟都不禁縮了一下,好痛!

    之後老師也累了,就說不打了,通通回去罰寫,逃過一劫的我還真有種驚魂未定的感覺。

    升上了五年級,就遇到了連陳傳,這位超搞笑的老師,經過四年凌虐的我們,遇到他好似遇到了天使,每天上學都好開心。

印象中他教我們國文數學的樣子,理所當然我們的作業跟之前比起來實在少太多了,每天就是在聯絡簿上寫一首唐詩,還有寫一則日記,有一段時間聯絡簿上的作業只有日記一則,那時的生活簡直是樂逍遙。

也不知道為什麼跟他超投機,所以他上課嘴巴常常炮我,五六年級是我最開心的上學日子。

當然,他也會扁人,不怎麼愛讀書的我也被他扁過,記得有一次段考數學只考40幾分,那時是第二節還在考試,他在教室後面改完直接把我叫過去賞我一巴掌。

    真是噴淚啊!我坐回位子的時候狂哭,也不知道在哭甚麼,就覺得臉很痛,但是心裡又不會恨他,之後回想起來真的是覺得,我實在讓他太失望了!
  
    畢業典禮我哭得死去活來的,一看到老師我的淚就狂飆,同學之間的友情還可以忍住不哭,一想到要離開老師,哇靠!那真的是擋不住的衝動,猛飆淚啊!

    後來在暖暖遇到他還是會打招呼,不過機會很少。

    跟我一樣屬馬的老師今年44歲了,還記得當時我給他取了一個老朽當他的綽號,不過現在的老師還是長一樣,一點都沒有老化的跡象。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還是覺得老師很有喜感,今天回想起來的畫面沒有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反正那時候跟他的感情是很濃厚的就對了。











    每次老師穿這件衣服身上就會有很濃的柔軟精的味道,現在還可以回想起那個味道呢!

   

    打完這篇文章突然發現,我著墨最多的竟然是那位拿著熱熔膠的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