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跨年待在中山室,看著電視機播著跨年的節目,那時候我可以回家,但我沒回去,就這樣坐在電視機前,看著螢幕閃爍。
 
在官校時,每次放假都覺得是一次頹廢的開始,雖然平常也沒積極到哪去,但就覺得,又是自己一個人,找事情做,找一些,不需要太多人一起完成的事情。
 
當然,我也度過許多瘋狂打CS和魔獸的週末。 為什麼喜歡看電影?大概是因為這是自己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事。
 
為什麼喜歡在youtube上亂逛?因為看著ptt上人氣超高的爆笑影片,會讓我覺得沒有跟人群脫節。
 
看著nba球星的影片,會讓我對小時候的夢想又再度崇拜起來,我對籃球有一種莫名的幻想,看著球員在籃球場奔跑上總能讓我想像是自己在球場上飛揚。


每次看電影,我都覺得我在自己熟悉的片段又多了一層認識。
 
我在幾百小時旁邊沒有人的時光中看著電影,看著螢幕前人物情緒的跳動,我的心裡也在編寫一個故事,一個以我生活為藍本,以電影的故事為大綱的電影。
 
坐在電腦螢幕前,我好像在度過自己另外一個人生,每次看完心裡總會有一層莫名其妙的失落。
 
不知何時開始,我電影人生中的藍本開始不想編入愛情,因為我從沒觸碰過愛情,雖然曾試圖從曖昧不清中找尋蛛絲馬跡,但仍沒有答案。
 
我曾感受過九把刀、藤井樹等人帶給我的感動,用他們小說裡的情節去架構屬於我自己的愛情,不知不覺中,我開始喜歡上活在自己的空間裡。
 
每次看電影,我都希望能從中找尋能與我生活呼應的地方。
 
我希望與我相伴的事務能給我在生活中有一點不一樣的感動,我希望我能在某一天走在街上不在是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而是誠實的守護身邊的人。
 
寂寞的毒我已經吸到怕了,吸了好多年,我嘗試在人群中搞笑戒掉它、嘗試一堆瘋狂的事情,用朋友的呼喊聲戒掉它。
 
嘗試用歡樂的笑聲戒掉它,卻越發現自己陷得多深。 總在某些時刻發現自己好像一直不斷的笑,在越熟悉的環境中越愛笑。
 
躺在床上,我突然發現自己很怕別人探聽到我的失落。 真的是寂寞到怕了?
 
某天發覺自己走在街頭好像也可以對別人閃光,開始不是一個人走在街上,旁邊開始多了一個要多注意的人,希望能帶給他自己專有的體貼。
 
就像著了魔,不管別人告訴我電影的結局會有多爛,我還是衝到了電影院去。
 
真的沒有結局嗎?我好想說不一定,我好想繼續保留那份九把刀式的熱血,我好想擁一份我愛妳妳愛我的劇情。
 
結局會多爛?在爛也比我站在門口徘徊這麼多年好。自己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發呆,手機只有家人的未接來電,假日就像是一場惡夢,告訴我自己多寂寞。
 
在電影院前發呆、在麥當勞發呆、在7-11發呆、在廟口街頭發呆。 幹!我真的一個人去過好多地方...
 
一個人去外木山的沙灘、一個人去金山的白沙灣一個人去白米甕砲台看海、一個人走去廟口吃小吃、一個人去五分埔看衣服、一個人去饒河夜市瞎晃。
 
直到坐在電車上,我才感覺自己找到了一個舒服的地方,因為那裡很少有人是結伴一起的,多的是一個人的學生、上班族。
 
直到可以騎機車,我當然喜歡騎機車,因為那又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情...
 
這結局已經揭曉了嗎?好像是吧...可是我覺得戲還沒演完,好想脫長一點在走。
 
只是有點想睡了,真的想睡了,雖然寂寞,但我發現我也忘了我自己,忘了我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忘了我還有我自己,忘了我的人生還沒固定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雖然真的好寂寞。
 
但我想回家休息了,只是一到家裡又回想起了電影的劇情,寂寞又再度侵犯,電影的片段一幕幕走過,
 
真的是寂寞到怕了,在怎麼累我也好想在感受一下女主角的溫柔,原來握著別人的肩膀撐傘是那麼快樂、原來從旁人慨來彷彿是一對情侶的感覺那麼知足。
 
雖然回到現實中我依舊得接受殘酷的結局...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段劇情,劇情裡面沒有淚只有笑,笑著見第一次面,笑著慢慢讓它淡去
 
再繼續習慣笑著接受寂寞
這個夜晚,不只很想妳,還好想念未嘗過寂寞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