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終生伴侶,這是我們最近上國文課在討論的,還要寫心得報告勒!我們在課堂上談到的條件很多,不外乎:要善良、要互相了解對方、兩人都要有包容心、要能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要孝順、兩人都認同對方、相信對方等等的…

婚姻不等於愛情,這話隨便找都有,不過等於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也滿矛盾的。最近看了哈林跟伊能靜的三角習題,突然想起以前在節目上看到伊能靜談她跟瘐澄慶的婚事,說她們兩人當時結婚受到瘐澄慶家裡人的反對,但最後恩恩~~劇情就差不多那樣,我就不贅述了。

真是段美好的愛情,現在變成這樣,原先不看好她們的人應該都爽翻了吧!我想起以前不知在哪聽過,要結婚的話一定要先帶對方回家給家長看過,畢竟爸媽活到那個歲數,社會經歷、看過的人一定都比你多,看人也會比較準,在這情況下,除了我第一段的種種條件,似乎父母也是個關鍵。這當然是廢話,如果婆媳問題一直存在,這家庭要和諧也很困難吧?

哈林現在會不會後悔沒聽他家人的話?許多婚姻會分裂瓦解,原因很多,不了解對方、遷就對方遷就的好累、無法改變對方、婆媳之間戰火不斷一大堆原因都可以離婚,他跟伊能靜在一起那麼久,伊能靜說過他跟哈林以從愛人昇華為親人,我在想一句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他曾跟伊能靜在一起的美好回億,是否可以推翻前面的論點,我不知道她們的婚姻是如何,家庭背景是如何,只能從旁推斷,或是,像藤井樹新書裡提到的:「能讓前一個愛人對你說出我很榮幸當過你的男朋友(女朋友),應該是很直得驕傲的事吧!」

結果是分離的,是否能說這是段無奈的愛情?結果是分裂的,是否能證明這是段失敗的婚姻?

完美的婚姻要怎樣定義,愛情的角度還是麵包的角度?轟轟烈烈的纏綿悱惻寒風吹盡的曲終人散,婚姻不等於愛情,那沒有愛情的婚姻呢?

算了,離我還遠,老子連戀愛都沒談過想那麼多幹嘛?

我要戀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