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島愛去世,許多男性惋惜不已,我沒經歷過她的時代,所以對她的死沒啥感受,剛開始聽到還以為是同學亂喇叭的,結果看網路才知道遠在北邊的日本死了一位女優。

這件是讓我聯想到了很久以後的事情,因為我們在寢室互相討論的時候,大家就覺得,我們現在沒什麼感覺,但等10年以後如果松島楓也掛了,我們那時的心情應該會悲痛萬分吧!那伴隨我們一起長大的小楓,每看她一次片就好像在看她過的如何,有時會看到她瘦的連胸部都縮水了,兩側肋骨都跑出來,眼神顯得更無辜,最近應該常熬夜吃不好吧!或是看一看覺得這部片松島楓屁股怎麼變這麼大,大腿還有一點水種的感覺,大概昨天宵夜吃太多了唄!至於姿勢跟演技,前者在她的片子裡面應該不是重點、後者我知道的女優除了高樹瑪莉亞演技尚可之外,其他的女優演技實在是沒啥看頭。

不過在電腦螢幕前的我們看片也不是看演技的,所以也不用要求太多。我們人生的第一部A片應該都不是松島楓,但第一個讓我們張大嘴巴說:「幹!這麼正怎麼會來拍A片?」「他男朋友傻了啊?拍她跟別的男優嘿咻竟然拍的下去!」松島楓讓我們發現原來打槍的天堂裡還有一位女神存在,在我們長大後的回憶裡幾乎都會有她的存在,男人的話題裡只要談到A片總是會說到她的名字,這是我們七年級生後段班的回憶,看A片的回憶。

飯島愛自殺了、周慧敏結婚了,很久之前張國榮去世了、梅艷芳走了,這感覺就好像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我想了一想,如果我是那些明星在事業巔峰時的仰幕者,在她們退隱或是離開人世的那一刻,會不會突然覺得自己似乎老了,開始跟那些18歲的熱血青年脫節了,好像自己的時代也該過去了。

沒經歷過也不知那是啥感覺,只是瞎猜。我會這樣想,好像是因為,從7月到現在,半年過去了,真他媽快,幹!那時針怎麼會跑這麼快?我好像懶懶散散的過完半年。一年、一歲、一個人人生的最精華的時段我就這樣過完了幾分之一,老實講我前面就已經浪費了好多了,20歲到40歲這段期間,我會不會消耗的更快?

凡人注定要沉沒在歷史的洪流中,像我這種戰鬥值低到破表的凡人,好像連喝一瓢洪流都沒資格。

不平凡的夢誰都做過,但我這種不肯接受事實的應該是少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