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伸加裘必勝,這兩人應該是在台灣籃球圈中,深為專業球評最有話題的兩個人,喔不!是一個人!

我在2003年開始知道圓球城市這個網站,並且定期去看他們的文章,當時有王建祥、朱彥碩、艾迪、KevinChou、費恩斯、hoopjunkie、Sam Amico、清純旋貓還有很多我忘了名字的作者會定期發文,這時候圓球的更新速度比現在快很多,每天都有很多不同的文章進來,不像現在常常好幾天還沒有新文章出來,而妳往前點閱到好像是2002還是2001年的地方,還會看到她們狂幹譙"蘭邪"的文章,我幾乎每天放學回家打開電腦就會先點圓球城市,看看今天又新增了哪些文章,那時候艾迪的文章感覺不會像現在這樣,句句都在幫adidas做宣傳,什麼這剛好符合KG"絕隊無敵"的理念,或魔術落後到這樣險惡的情況下,也只有發揮adidas"Imposeble Is Nothing"的精神,才能突破難關之類的,看到他現在的文章,老實講有點礙眼。

大概在2004年,那時圓球好像中毒,所以網站整個翻新,我才注意到原來圓球還有討論區,不過圓球城市的版規很嚴,很難會有太誇張的言詞出現,也因為如此,圓球發展出了許多完全不帶髒字酸文,甚至還含有很濃厚的文學素養,例如:

AJ:「不過不管怎麼說,綠衫為主公牛為輔是十餘年來的堅持,所以基於一路走來始終於如一的立場,頭一次看到有人歌頌我們的綠衫&真理,讓我感受到的,"不是撥雲見日的感動-而是愁雲慘霧的憂心"」。

台灣變形蟲:「我想他當年還不是作家時,一定是個萬夫莫敵的筆戰奇才,好想拜見他當年的大作,讓身為後輩的我,看看在有生之年能不能稍微接近他一點點。」。

^( ̄︶ ̄)^:「哎呀!大膽,小輩休得無理。大神肯開釋給我等眾生箴言,已屬萬分難得,唯其皆為逆向箴言,時也令人匪思。眾信者遇神膜拜,不信者小心自身所愛遭下降頭,我不想再讓自己的痛苦重現在別人的身上了,四字箴言跟大家分享。『別惹上人』」。 』

等等諸如此類有趣的發言,『來自東方神秘的力量』我想也是從那邊傳出來的。有別於我之前在嘟嘟成人網看到那種,[幹妳娘機掰操]、[我操爛妳小菊花]、[妳媽被一堆黑人和狗強暴到括約肌失調]這種台灣味的發言,雖然那種討論版不能跟圓球城市的討論版混為一談,但兩者的差距還是讓我感覺圓球很有那種資深討論區的味道。

我上述舉出的例子,通通都在幹一個人,就是李亦伸,此君還有一個化名,就叫做裘必勝,根據他之前發過的一篇文章寫到,『裘必勝是我寫運動文章的筆名,他是個虛擬人物,有對運動籃球的理性、狂熱,也有個人對籃球運動執著的偏見,但不管是狂熱、執著還是理性、感性,那一切都是真實的』、『只是,一般人並不容易看出來。特別是,如果你已經帶著預設立場,你就更難看到裘必勝在文字、觀點中的「伏筆與暗示」。』這是他用李亦伸的部落格在圓球城市所發的文章。感覺的出來他想對眾多網友公幹他的行為做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我認為他以裘必勝筆名寫下的文章,不外乎會對特定的SBL球員特別關愛,甚至有"抬轎"的舉動,千錯萬錯都不是那球員的錯,在田壘挑戰NBA期間還發表過『如果孫悅在達欣,那會如何』、『從湖人挑走孫悅看我們的田壘!』這種非常爭議性的文章,當時在圓球討論版也是炒的轟轟烈烈。但是此君有個長處,就是能做到充耳不聞的境界,對於旁人的批評他一概不裡。

我認為"裘必勝"所寫的SBL文章都算滿中肯的,不會到太偏頗的地步,偶爾幾篇會暴衝而已,還不會太誇張。

而自於他用真名?李亦伸所發表出來的文章,那就別有一翻天地了,要我看完他用李亦伸這三個字所發表出來的文章,實在是挺折磨人的,這三個字所蹦出來的文章,極少中肯,馬後炮十足。最近NBA總冠軍賽開打,圓球裡更是充滿著許多他大發神功的歷史紀錄,例如湖人與馬刺開打時,他隨即發表一篇馬刺4:3淘汰湖人,隨著湖人打贏馬刺晉級,他又發了一篇KOBE時代將臨,蝦米MVP就是最好證明之類的,並且附加一句,『我沒料到KOBE的湖人王朝會那麼快降臨』,在綠衫軍與湖人開打時,也以KOBE君臨天下做為他文章的軸心,直到塞爾提克將湖人淘汰出局,他馬上打了一篇聯盟欠KG一個MVP,之後又再補一槍,"真理降臨"這篇巨作,讓他的人氣達到頂峰!

我每次在圓球看到他一發表文章,就會馬上點討論區看看,因為一定又有人開始狂公幹他,而這也成為了我看文的一大樂事,但在最近我看到有人說到,其實我們圓球對李上人已經很仁慈了,你應該去看看雅虎,哪裡的鄉民根本不該稱做鄉民,應該叫暴民,不片騙你,妳去看一次決對會笑到肚子痛死。

就因為這樣我去了雅虎的李亦伸專欄看看,才發現他的版有夠熱鬧的,那裡的鄉民超團結,一致對外,狂砲轟他,他文章回應數幾乎都破100,有一些還破200,簡直是NBA專欄的超人氣作家,那裡面的回應一個比一個還爆笑,這也是我會打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就從那擷取幾段出來,裡面的回應真的很精采,連陳輝文都跑出來,虧我看新聞挖挖哇還滿喜歡他的,想不到竟然有人那麼討厭他。

『拜讀了李大師每一篇的精闢分析, 都覺得言之有物, 精準命中目標, 讓小第我欽佩不已; 其實您所分析的nba不無道理, 頗有自成一派的風格, 高明高明; 可否請李大師再發表一篇名為, "我在yahoo打嘴砲的日子" 以饕球迷, 我們都很好奇, 一個前民生報的體育記著, 何以淪為一個人見人幹的廢評, 而又勇敢的繼續發馬後砲文. 到底是啥讓您有如此的勇氣繼續被公幹, 您是上癮了是吧? 另外可以知道您那粒頭是哪裡剪的? 是失敗的pippen頭嗎? 那為何戴眼鏡哩? 建議您換一張烏龜照, 這樣可以像師傅(功夫熊貓)又可以保有神秘感, 免於出們還要一直戴安全帽』

『陳輝紋都比這個龜公有種~我個人是不欣賞政治~不過拿輝紋來比~至少他監督政府屬於公開人物比較有種~不論他對還是錯見仁見智~但是這李炮王三不五時發爛文章也不曾露臉解釋一下自己為什麼被公幹~比起陳這等公眾人物~這老王八蛋根本沒的比~』

『我覺得照片不錯看阿,為何大家罵成這樣. 瘦瘦的剛好可以跟塵揮蚊搭檔乾脆兩個去開個節目 2100全民大砲新聞保證收視率破10啦』

『快來預測足球歐洲國家盃啦.剩最後4強3場而已.李大師快寫篇足球的造福運彩迷啦!!』

『eo4....好好的明星球員又要被你寫爛了,NBA球員真可憐ㄚ...都慘死在大師的筆下...』

『天你老幕啦~懂了沒啦? 天意咧? 每次點進來就會看到你的狗屎臉~ 可以換好看一點的照片嗎? 你臉是有去補土喔? 這麼方~ 這麼多人炮轟你你還真是大言不慚~ 真是欠人罵~ ㄧ點專業知識都沒有~ 只會打小學生的文章~』

『一名王者,一個真正的強者,需要這種智慧、先機和應變。SBL尤其是如此。 SBL?? 我有看錯嘛? 裡易伸我去妳媽的你說的出口?SBL什麼水平阿? 真的被你打敗了~ 你去當教練阿?趕快去拜託~拜託讓我見識你龜頭王的厲害~ 快點使用龜頭戰術~ 去妳的你這死鄉民球評~ 』

『你真是很靠北 你那張烏鴉嘴真是欠人家打』

『幹!!』

『某天一名少年去河隄棒球場練習~ 發現本壘附近不時有吵雜聲~ 近看原來是本壘板發出的聲音~ 類似人臉~而且有頭髮感覺很龜頭~ 經過查證是一名球評~姓李他把自己的臉埋在地下當本壘板~ 此一舉動警方將繼續調查李姓球評的怪誕舉止~ 懷疑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建議你「(本文作者為圓球城市籃球名家) 」這名可以拿掉,好嗎?』

『感覺你可以去江湖賣藥還比較適合,就四個字..........................不知羞恥』

『李亦伸幹妳娘機掰!』

『網友們的發言比李大師的見解更引人入勝』

再看完這麼多網友的回應後,我深深覺得台灣這塊寶地真是臥虎藏龍。說不定哪一段超猛的回應是經過我身邊這個內向的陌生人所發出來的怒吼,這雅虎的NBA版比笑話版還有笑點,大概也是開版有史以來的怪像吧!

希望美國夢幻隊開打後他能繼續發表他的高見,這樣子我又有一堆爆笑回應可看了。

如果孫悅在達欣,那會如何…『http://roundballcity.com/blogs/doctorlee/archive/2007/07/02/113984.aspx』

從湖人挑走孫悅看我們的田壘!『http://roundballcity.com/blogs/doctorlee/archive/2007/06/30/113607.aspx』

2001年中華男籃換血真相『http://roundballcity.com/blogs/doctorlee/archive/2008/03/21/163274.aspx』

雅虎李亦伸專欄『http://tw.sports.yahoo.com/nba/blog/roundball_lee2.html』

因為語法還不太會弄~所以連結先暫時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