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課寫下的抒情文,分數不低~



今年夏天的夜晚,睡在草蓆上的我,走了一段長遠的路,飛行了好長一段距離,

游了好幾個銀河,找到了我的天堂,裡面沒有悲傷,只有我跟她,裡面沒有時間的推移,

只有晴朗的白天,裡面的我忘了我是誰,只有我與她的記憶,裡面的她少了臉上的憂鬱,

只有抹不去的笑容。

充著冷水澡,哼著歌,想著幾個月的相處,只有幾句再見的收穫,或許她心裡已有她的白馬王子了吧!

或許,我無法在載著她到天堂吧!

我是站著嗎?床不見了,屋頂不見了,地球不見了,卻見著了,她,空氣好冷,她的手好冰,

我拉著她的手開始用力狂奔,用力的跑,又像是用力的飛,原來太陽那麼大,原來木星那麼美,

原來銀河是我腳底下的小徑,原來我那麼愛跑步,原來跑了這麼多個月,我忽略了那麼多事物。

到達了溫暖的天堂,她的手依然是冷的,但卻是笑意盎然,天堂裡到處都是花兒、青草,

沒有柏油路,沒有黑煙,天堂裡的人充滿著歡笑,充滿著善意,沒有鉤心鬥角,沒有仇恨,

他們好奇的看著我,說我不適合這裡,我疑惑的問他們原因,他們說因為我不快樂,

我執著於手上的事物,無法張開雙手。這裡的人沒有憂鬱,因為他們知道,當你把手心握緊時,

裡面空無一物,但當你把手張開,你擁有的是全世界。

我把牽著她的手放開,看到她在我掌心烙下的字:流星劃過天際,海水日夜潮汐,難忘懷我們相處的默契,

原來,手放開是幸福的,原來,要手放開,才懂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